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内地房企业绩前 可关注有关权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4: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不少内房股都已经发表了盈利情况,其中中国海外和雅居乐地产都表现不俗,市场业绩前看多中国海外认购证。另外,富力地产、华润置地和恒大地产将会公布业绩;投资者可关注有关权证,来追踪股价的潜在升幅。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陈雅羿

    我们今天很高兴,邀请了法国巴黎银行上市衍生产品部联席董事叶伟林先生,为大家介绍香港地区衍生产品市场的特点。首先我们关注香港地区衍生产品最新的资金流情况,截至3月21日为止的五个交易日,腾讯控股(0700)认购证资金流入最多,五天共录得约7,732万港元资金流入,而认沽证则有2,281万港元资金流入。恒生指数认购证五天共有6,182万港元资金流入,周一有1,124万港元资金流出。和记黄埔(0013)认购证五天共有4,714万港元资金流入,而认沽证则有146万港元资金流入。

    牛熊证方面,恒生指数牛证五天共有1亿3,328万港元资金流入,熊证则有8,487万港元资金流出。和记黄埔(0013)牛证五天共有568万港元资金流入,熊证则有56万港元资金流入。腾讯控股 (0700)牛证五天共有844万港元资金流入,熊证则有478万港元资金流出。
雅居乐地产 盈利增加2.2倍

    据叶伟林介绍,最近是香港上市公司的业绩高峰期,除了汇丰(0005.HK)、中国移动(0941.HK)等权重股以外,不少内地房地产股,都已经发表了盈利情况。首先公布业绩的内地房地产股,包括中国海外(0688.HK)和雅居乐地产(3383.HK)。我们先介绍中国海外吧,根据这家公司在3月17日发表的业绩公布,其股东应占溢利,按年增长百分之65.7,连续8年录得升幅,创出123.7亿元人民币的盈利新高,而且高于市场预期的91亿到100亿人民币的水平。

    另外一家房地产公司雅居乐方面,根据3月16日的业绩公布,其2010年股东应占溢利,约59.8亿元人民币,比2009年大幅增长2.2倍。

    中海外业绩后 股价大幅上涨

    叶伟林表示,中国海外在3月17日中午公布业绩后,其股价走势立即改善,从12.8港元附近的低位,连续两天明显反弹,上周五收市报14.1港元,单日大涨百分之6.5,创出最近一个月的收市高位。中国海外周一继续在14.32港元高开,比上周五收市再上升百分之1.6。
另外,雅居乐在3月16日公布业绩后,多家证商也发表研究报告,最高的目标价给予15港元,刺激雅居乐股价连续3天录得升幅。

    资金流入中海外认购证

    叶伟林表示,虽然中国海外的权证资金流金额不多,但是,截止3月17日为止的5个交易日内,看多中国海外的认购证,一共录得约102万港元流入,而且自从3月15日开始,已经连续3天有资金流入,反映可能有市场人士在中海外公布业绩前,选择关注看多产品,来追踪股价的潜在升幅。

    雅居乐权证成交 没有增加趋势

    雅居乐地产方面,在截止3月17日为止的5个交易日内,其认购证有3天录得资金流入,但总金额不及录得资金流出的两个交易日,所以总结5个交易日内,认购证仍然有7万港元流出。 

    华润置地 合约销售减少

    据叶伟林介绍,富力地产(2777.HK)和华润置地(1109.HK),分别会在本周四和周五,公布去年的盈利情况;另外,恒大地产(3333.HK)也会在3月29日公布业绩。由于不少房企分别公布了去年的合约销售总额,投资者可以参考有关数字,来评估它们的业绩。

    其中主要业务在南方城市的富力地产,今年1月公布,去年全年销售额有3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百分之33;而华润置地的全年销售金额约有217亿元人民币,比2009年下跌约百分之13,但是,由于华润置地的收租比例较高,市场相信,它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比较少,比其他同业具有较佳的防守力。

    恒大地产方面,由于公司致力发展二、三线城市,受到中央调控楼市的影响较低,单是首11个月的销售金额,已经有47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的销售目标高百分之19.3,市场相信,去年的销售总额会超过500亿元人民币,对业绩有正面影响。

    富力地产认购证 共发行20只

    叶伟林表示,最近内地房地产股走势改善,投资者如果对其业绩感到乐观,可以利用看多产品,来追踪股价表现;截止上周五,与富力地产挂勾的认购证共有20只,行权价由11.28到15.38港元,距离到期日由2个月到11个月左右。

    另外,与华润置地挂勾的认购证共有12只,行权价由13.7到20港元,距离到期日由不足一个月到9个月左右;恒大地产方面,也有12只认购证,行权价由3.88到5.55港元,距离到期日由2个月到6个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