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许小年:美联储乱发货币才是两次危机的根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无论分业监管还是混业监管,对于金融危机的产生,并没有显著的影响。美国是分业,欧洲是混业,到金融危机来的时候,不管是分业的混业的谁也跑不了,都卷进去了

  【《财经网》记者 王娟】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学和经济学教授许小年在“2011第五届中国银行家论坛”上表示:“1930年代的大萧条和这一次金融海啸,根子都出在了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上,美联储超低的利率,过多的流动性供应,制造了上一次的金融泡沫和这次的金融泡沫。”

  许小年指出,无论分业监管还是混业监管,对于金融危机的产生,并没有显著的影响。美国是分业,欧洲是混业,到金融危机来的时候,不管是分业的混业的谁也跑不了,都卷进去了。

  许小年指出,目前真正应该讨论的是货币政策,1930年代的大萧条和这一次金融海啸,根子都出在货币政策上,都出在了特别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上,美联储超低的利率,过多的流动性供应,制造了上一次的金融泡沫和这次的金融泡沫,目前一谈金融监管就是怎么管华尔街,华尔街确实需要监管,但更需要监管的是美联储,如何管住它不要再乱发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