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间高手李华军:如何从生活与政策中选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由北京股商主办的“十大民间股市高手2011年投资研讨会”8月20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浪财经对此次会议进行全程直播。民间高手李华军在交流会上表示,在投资中可以从生活中政策中挑选股票。

  以下为民间高手李华军演讲实录摘要:

  要想获得高收益,必须要投资成长股。这里面的例子很多,过去十年出现很多这种例子,不管大盘涨跌,现在2600点。十年来大盘没涨多少,很多股票涨了几十倍,茅台、云南白药,包括前面罗杰斯买的张裕、苏宁电器,他们涨了几十倍根本不理会大盘。你要是买了这些股票,投资获利真的不难。你发现十年这样的大股票,好股票太难了。能三到五年保持高增长的股票,至少让你挣三到五倍。

  现在其实我们的经济还在高速增长,不管大盘现在是涨是跌,经济在高速增长,国家经济在高速转型,新兴产业蓬勃发展。这种情况下肯定出现很多高成长公司,现在认为投资高成长公司,获取高投资回报的公司。

  怎样挖掘成长公司?公司各不同,作为成长公司有一个共性。比如一家公司要实现长期高增长,必须具备几个条件。如果行业空间足够大,有核心的竞争力,还有足够宽的护城河。有潜力,再去判断它是不是能成为真正的成长股。一般的投资者很难找到自己心仪的股票,我总结几点经验和大家简单分享一下。

  第一,每个人身边生活中会有很多机会,让你去发现这个公司,你要有这个意识去发现。比如以前苏宁电器,电器行业里成长很快,我们发现他有这样的机会的。近两年洋河股份,在前两年去年上市的。洋河股份上市,它这个酒在去年红遍大江南北。喝酒的人肯定会发现,这么好的销售,业绩肯定好,增长肯定好,股价肯定会涨。

  像去年的一个例子,莱宝高科增长2、3倍。苹果iPad市场供不应求,你从产品供不应求可以想到,供应商肯定是大获其利的。中恒集团,家里有老人的清楚,脑血管病、心血管病,中恒集团这个公司有非常好的药治疗这个疾病,并且它的产能和发展都是刚刚起步不久,所以这种公司是非常好的增长前景。

  第二,除了生活以外,我们关心国家政策方面的东西。比如政策发展大的变化,往往带来很大的机会。比如去年稀土政策,国家这方面进行很大的转变。就造就了包钢稀土,今年研究相关的一些政策的进入,就大大提升这些投资的价值。

  第三,可以留意一下,市场上有很多竞购,阳光私募、公益基金、券商,是相对有实力的,以价值投资为主,可以筛选一下,筛选你觉得可以的股票然后去关注他们。像去年的东方园林,东方园林刚开始上市的时候,很多人不了解那么高价。在架构纷纷大批买入,你可以研究一下,为什么东方园林这么高的股价有那么多人去买它?市盈率又不低。你要是研究你会发现,这个公司非常快速的增长起来,你发现它的股价一年长了四倍。去年上市的会川技术,上市股价非常高,7、80块钱,机构非常看好。散户不看好,为什么机构不看好?我们要仔细去挖掘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