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臭颠倒”的康菲逻辑何以酿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康菲公司发布一则招聘通知,称“近期随着中国渤海湾康菲钻井平台漏油事件的不断演变,使美国康菲石油公司的知名度得到了很大幅度的传播,也使得美国康菲润滑油被越来越多的行业内人士所关注,业务成交量同比大幅度提升,业务人员工作量大幅度增加”。

    据康菲内部人士称,一些原本不怎么知道康菲品牌的客户现在也知道了康菲,“这反而带来了业务量”。康菲公司显然从中窥见了机会:其润滑油业务此前一直采取电话营销方式,康菲希望“借助这次品牌广泛传播的机遇,共同分享康菲润滑油成长所带来的喜悦”。丑闻可以当广告使,错误可以当利器用!这让忙于逼迫康菲公司承担责任的舆论情何以堪!

    什么叫香臭颠倒?这就是。而追根溯源,孕育这种颠倒逻辑的,何尝不是司空见惯的现实土壤?这个时代里,充斥了太多香的不香、臭的不臭、香的被当成臭的、臭的被当成香饽饽的氛围。遵守公序良俗被看成“不开窍”;见义勇为被视为“多管闲事”;诚信守法、勤勤恳恳被视为“不聪明”;搞出绯闻、造出花边反而成了“名人”……于是,光荣的不光荣,耻辱的不耻辱,耻辱的被当成光荣,光荣的被当成耻辱。

    康菲为什么无视丑闻,还敢奢望借着错误得便宜?行业对善恶不辨,形象多丑都不在乎,你做了不道德的事儿,不是避而远之,反而凑上前来,只要你有名气,仍然跟你做生意!管理者对香臭不辨,睁只眼闭只眼,反应迟缓!法律环境对是非不辨,缺乏约束。

    一个错误的案例,向社会排放的不仅仅是污染石油,更是道德毒素。做了错事,死不悔改,就得将其批倒搞臭,并纠正过来,怎么能容忍它香臭颠倒地沾沾自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