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规避政策性限制 天津商业地产受标杆房企青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天津市商务部门的统计,近两年内天津新建百货店达45个,购物中心大型设施相继竣工开业,新增营业面积达百余万平方米,总投资300亿元,天津市区商业领域正迎来一张又一张的城市名片。从2010年起,万科、保利、金地、宝龙等住宅开发商先后宣布其商业地产开发计划后,越来越多的标杆房企加紧了进军天津商业地产的步伐。

  业内人士表示,推动商业地产及商业地价上扬的主要原因,是住宅市场受到政策性限制,住宅投资前景不明,使得商业店面和写字楼成为投资资金关注的对象。业内人士称,房地产行业角色正发生变化,商品住宅项目将与城市新兴产业的发展融合共生。在楼市深度调整的背景下,一些品牌房企看好综合体、商铺和写字楼等“非限购”的特点,瞄准商业地产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作为投资40亿元人民币在于家堡开发了首个城市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商,宝龙天津城市公司总经理王克喜表示,目前国家还没有一个系统的规定对商业地产来进行限制。而天津市近两年发展迅速,房价相对却处于较低的阶段,在一般城市,商业地产是普通住宅平均价格的两倍、三倍,甚至还多,天津却基本持平,所以该公司一直很看很好这个领域的发展潜力。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和中原监测数据显示,7月全国六大城市写字楼租金指数整体延续上涨趋势。其中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租金上升,涨幅分别为4.93%、1.37%、0.10%、1.81%,广州与上月持平,而深圳则出现环比下跌。租金上涨的城市中,北京、上海、杭州等多城市受租赁需求活跃影响,本月甲级写字楼租金出现加速上升态势。

  部分业内人士同时表示,商业地产投资过热会形成新的地产泡沫,危及金融、信贷的健康稳定,因此该领域如果进一步过热也需引起政府部门和投资者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