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视野:调整仍未完成 难有系统性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下旬的一波反弹很快宣告结束。而7月CPI再创新高、国内经济的低迷,使得市场的加息预期越发严重,多家基金公司认为,后市市场难有系统性机会出现,这种情况也将延续。

  天治基金认为,虽然8月CPI很可能略低于7月的6.5%,但是仍然将处于高位,未来几个月货币政策总体上不可能放松。货币政策持续收紧导致市场流动性差。欧洲债务危机解决方案和美国QE3存在严重的不确定性。短期内A股面临着一定的系统性风险,未来一两个月将继续低位窄幅震荡,难以有系统性的上涨机会。

  汇丰晋信基金公司认为,国际市场再起波澜,欧美股市大幅下挫。美国经济数据不乐观,摩根士丹利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以及在欧洲出台卖空禁令后市场对欧洲领导人尚未采取行动解决欧元区的主权债务问题感到担忧。外围市场这三重因素对国内股市造成一定压力。不过,从估值来看,本周各大银行的中报陆续公布,险资增持,QFII低调买入,甚至大宗交易平台出现了银行股的“零折价”交易。这表明一些中长期资本正在买入银行股。银行股走势与业绩出现较大的背离,这和市场对银行业未来资产质量的担忧以及再融资有关。随着业绩持续大幅增长,银行股整体估值支撑力度渐强,对A股市场形成一定支撑。

  博时主题行业基金经理邓晓峰则表示,结构性问题是市场最大的风险。创业板及中小板的活跃代表市场的调整仍未完成。如资金不能逐渐转到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蓝筹公司上,市场将可能再创新低。国内通胀压力最大、宏观政策最紧的时候已经过去。未来两到三年,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蓝筹公司存在一定的空间。等待时机,等待转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