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转势时机未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外围市场震荡影响,港股本周大幅波动。虽然受中央政府对香港特区的一系列扶持措施刺激曾一度走强,但不敌欧债危机的拖累,最终报跌收场。一周计算,恒生指数下跌1.12%,收报19399.92点;国企指数跌1.68%,收报10277.38点。

  香港券商银行股上扬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7日上午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与两地经贸金融合作发展论坛上宣布一系列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发展深化两地合作的新政策,其中包括:到“十二五”末,通过CEPA基本实现内地与香港服务贸易自由化;将允许以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方式(RQFII)投资境内证券市场,起步金额为200亿元;要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将在内地推出港股组合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继续支持内地企业赴港上市,允许内地港资法人银行参与共同基金销售业务。

  香港相关行业股票包括交易所、券商、本地银行等应声上扬。香港交易所(00388)涨3.87%,海通国际(00665)先涨后跌3.21%,申银万国(00218)涨30.22%,中银香港(02388)涨6.32%,东亚银行(00023)涨4.27%。

  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表示,在国会9月份复会时将提出一份提振经济、创造就业及控制赤字的详细计划;但是在当前的特定背景下,奥巴马政府要推出大规模的刺激措施并不现实,会遇到很大的阻力。

  欧洲的数据也不乐观:德国GDP增长由第一季度的1.3%降至第二季度的仅0.1%,法国在第二季度无增长。对市场打击更大的是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在16日会谈后并未提出改善经济的相关措施,反而明确排除了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的可能性,并决定提前征收金融交易税。欧元区成员国之间的分歧使欧债危机的解决显得遥遥无期,仍将持续拖累环球资本市场。

  恒生指数迎来技术性反弹,一度冲高至20500点后回落,在缺乏新的正面因素之前,该区间基本可以确认是近期的强大阻力位置。受欧美市场拖累,大市仍将下探前期低位,转势时机未到。

  投资策略

  市场仍可能大幅波动,注意控制仓位比例。

  黄金价格坚挺,紫金矿业(02899)股价落后,可分步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