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基金遭遇客户“不买账” 最袖珍基金仅2.77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基金募集规模不断创出新低。延期一周发行完毕的金元比联保本基金,日前只卖了2.77亿元,成为今年以来最袖珍的新基金。在此之前,博时深证基本面200ETF联接基金曾创下2.89亿元的新基金首募最低纪录。

  金元比联此次选择农行作为托管行,但据知情人士称,一向对保本产品有较高兴趣的农行客户也“不买账”,主要是因为保本基金具有很高的短期赎回惩罚机制,2%的高额赎回费率使得帮忙资金望而却步。“换句话说,2.77亿元的发行规模至少说明水分不大”。

  其实,在新基金发行最困难的今年,种种迹象都显示着新基金发行市场有多惨。今年以来,已经有10只新基金延长募集期,这其中的4只竟然是拥有较好渠道资源的银行系基金。此外,今年以来,新基金首募规模在10亿元以下的“迷你”基金遍地都是,7月份有多只新基金募集规模不足5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新基金发行“遇冷”,主要和A股市场持续走弱有关。但今年以来获批发行的新基金却丝毫未减,很多基金公司年内要发行5只、6只甚至更多基金。而业内人士判断,如果市场持续低迷,未来延长募集期的新基金将有望超过2008年熊市时的14只。而在历史上,新基金第一次出现大面积延长募集期的情形出现在2005年的熊市,当年有20只基金延长了募集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