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星强化自有系统Bada 加快收购事宜欲自卫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从谷歌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后,一些使用安卓(Andriod)系统的手机厂商已经开始多元化布局。

  8月21日上午,有消息称,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已向其公司管理层下达指示,要提高其自有手机平台Bada的研发力度,加快收购事宜以增加自身的软实力。

  虽然对于收购摩托罗拉的消息,谷歌高层一直强调安卓不会成为封闭的系统。但有分析依然认为,谷歌将与自己的合作伙伴直接竞争。

  据了解,目前,三星是安卓系统最大的手机厂商,三星电子的智能手机产品线,主要依赖于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如果安卓走向封闭,将给三星电子的业务带来巨大风险。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李健熙认识到了这种风险。这是他敦促包括三星移动部门继续研发自己专有的智能手机平台Bada的原因。除了推出自有操作系统Bada,三星还将致力于改善Touchwiz用户界面,以及各种应用程序和内容商店等。目前,在三星研发团队开发的Bada应用中,有30%是在印度开发出来的。有消息称,HTC也可能会自己推出操作系统,并强化在线音乐云服务。

  不过,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刊文称,对三星和HTC来说,目前更换平台已经太晚,因此它们只能接受谷歌的做法,并尝试找到最好的应对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