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可能增大 港市续弱势整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市形势分析: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格罗斯8月20日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期一度跌至纪录低点,反映了美国经济最终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正在增大。

  此前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制造业低迷萎缩:8月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30.7点;7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5%显示通胀形势仍存,二手房销量低迷等利空数据与该投资家预言相对应,投资者需提防经济陷入再次衰退,股市继续探底的风险。

  上一交易日美股续跌,但并未跌破前期低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2.93点,收于10817.65点,跌幅1.5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8.59点,收于2341.84点,跌幅1.62%。

  香港市场分析:

  香港市场整体局势低迷,在上一交易日美股大跌致使港市低开低走后,当前在19500点下方,虽然抛盘在逐渐减少,但成交量依然低迷,显示市场买多资金并没有大幅进场,恒指仍将经历弱势的调整。当前美股尚未跌破前期低点,投资者需控制仓位莫盲目抄底。

  目前恒指上方面临两个压力,第一个压力位即为跳空低开前高位震荡的20150点附近,第二压力位上一交易日形成的19500点附近,恒指突破难度依次增大。

  个股追踪点评:

  兴业铜业(HK0505)公布,截至2011年6月30日中期业绩,纯利8763.7万元人民币,增加3.99%。注意到该股股价在高位1.40元附近进行了整固,在稳定业绩支撑下,当前股价有望于1.40—1.44区间维持稳定,投资者可于该区间轻仓介入,推荐买入价位1.42元,卖出位设置1.46元,止损位设置1.39元。

  在市场整体趋势偏弱时,对于一些底部整固的庄股为较好的低吸良机。注意到中芯国际(HK0981)之前交易日走出了V型下探,目前股价恢复至0.36上方,整体格局稳定,投资者可在该价位进行吸纳,止损位可设置0.335,推荐买入价位0.36,该股第一目标位0.39。

  之前交易日提及的同仁堂科技(HK1666)如期拉高,伴随美欧股市的再次回落,该股在之前股价启动位7.26—7.40价位区间或有再次逢低吸纳良机,可于该价位区间中轴7.33元买入,止损设置7.18元,该股有望继续恢复并稳定于7.50—7.65区间震荡,可于该区间中轴7.56元及上方卖出。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刘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