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高 美国加拿大游激增近五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悉,受美国债务危机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了令人瞩目的变化。目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五个交易日创汇改以来新高,超过去年全年的升幅。

  信息时报记者从广东旅游市场上了解到,受人民币升值,美元汇率走高带来了进一步的影响,市民赴境外购物消费的出游欲望大幅提升,今年暑假期间的美加、欧洲等出境游长线受到市民的追捧。其中,美加游成为最先爆满的热门线路,出游的人数超过2000人,同比增长了45%左右。

  据了解,为让游客能享受美元贬值所带来的消费、购物的优惠,旅行社方面在9、10月份主推多条以休闲深度为主题的美加游线路,将延长在夏威夷、拉斯维加斯、纽约等多个美国城市的逗留时间,让游客有充足的时间,在当地选购名牌及特色商品或参与当地有特色的游览活动。广之旅出境游中心美非部经理江南介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走高,对游客最大的吸引在于当地购物消费,尤其是国际一线品牌的购物上,一口气购买数万元名牌产品的游客基本每团都有,“为此,旅行社在行程上也特别安排了前往一些国际品牌的大卖场以及免税店,免税+汇率差额的双重优惠,购物相当于打了5~6折。”

  另悉,自美元汇率开始逐步下跌后,赴美旅游扫货的白领和游客明显增多,报名人数持续上升。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报名9、 10月美加游线路的人数已经达到近800人左右,国庆黄金周出发的游数占了八成以上,预计随着国庆黄金周的到来,出游人数预计将同比增长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