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决战时刻的特别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摩根大通(J.P. Morgan)的经济学家在周五进一步下调了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加之投资者仍在密切关注欧盟债务危机进展与银业状况,市场投资情绪趋于谨慎,导致美股周五收盘大跌,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50%。就中国股市的而言,由于周五上证指数收了一根上影4点下影6点实体15点的小阳线,成交量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小幅萎缩23亿,呈现小幅缩量调整的走势。技术上看下周一早上上证指数将可能低开8点左右,全天的市场运行空间在上证指数高点2542----低点在2515点之间。

  从周五的市场运行情况来看:在A股正逢调整之时,恰逢欧美股市集体大幅下挫使A股雪上加霜,由于担心美国经济再陷衰退和欧洲主权债务风险外溢,欧美股指终结前期的反弹再入跌途,国内自周四起,延续一周多的回购市场利率突然从低于2%的水平跳升至6%以上,今天的一天回购利率甚至一度高达7.55%,周三市场猜测为加息预期导致的回购利率急升,并不足以导致回购利率提前跳升,今天有55亿元国电电力可转债发行,预计冻结超过3000亿资金,再加上暂停4周的央行3年期央票发行,导致了短期资金的急速紧缺,在消息面不利的情况下恰逢资金面吃紧,股指的大幅调整也就不足为奇了。

  美债和欧债的危机是不可避免的,对于中国而言早来比晚来好,事实是又一次预支的机会摆在中国人的面前,看我们会不会把握。不客气地讲,2008年我们有机会,但是我们比美国人更紧张,情急之中推出的四万亿刺激计划,操之过急,造成了今天巨大的后遗症,今天又是我们调整货币政策的天赐良机,我们没必要固步自封从紧政策,更不必全面转向刺激,我们只需把一个目前就已经明确的定向宽松落实到位对中国的企业来讲就是久旱逢甘霖。任何时候,内因都是起主要作用的,把中国自己的事办好,为中小企业创造良好的氛围,中国的经济就不怕危机,就可能把别人的危机转化为自己的机遇,中国的企业家是有这个能力的,中国政府经历了这两年的洗礼也应该有这种能力。中国股市的反应已经表明,调整在前的中国股市,完全可能率先结束调整,率先开始新一轮反弹。

  

  最后,如果您在股市投资上存在信息不通畅,资讯获取困难等问题,不妨使用证券通的免费产品----投资决策终端,利用里面的机构内参、私募持仓和独家第一手调研资讯,所有内容是证券通的研究团队精心编撰的,超前、实战、有效,并且完全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