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光东:世华会受质疑谁来公正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难以自证清白时,任何其他的关涉方、主管方以及可以独立公正展开调查的第三方,都有责任给社会公众一个交代,还事件一个真相。

  在一定意义上说,“中非希望工程”成为人们关注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的一个契机。然而,世华会在人们的目光打量中,不是日见眉清目秀的清晰,反而是令各方一头雾水。眼见得世华会正陷入社会公众、会员企业、慈善企业、政界要员的四重疑问,世华会的解释反而令人更生疑窦,谁又来对此“世华会事件”进行公正调查并予彻底释疑?

  当人们关注24岁的卢星宇担任“中非希望工程”项目执行主席,而引发对这一项目运作的质疑,该由谁来让这一项目公开透明,给社会公众一个彻底交代?尤其是给那些参与项目的企业一个公正回应?

  世华会主席卢俊卿回应质疑说,协会建立6年来在中国内地没有收过一分钱,且公众可以查账。但是其前员工揭其运作黑幕,多家交巨额会费的会员企业对其反驳。该由谁来公正调查给社会各方一个客观回答,究竟是谁在撒谎?

  多家会员企业指出,该协会通过名实不符的会议进行敛财。比如,开会就是“除了在会场上和领导照照相,和大家吃吃饭之外,没有任何其他有利于企业发展的相关活动”,一家南方企业“先后向协会缴纳了近400万费用,却没有得到任何的实质效果”。该由谁来公正调查并给会员企业一个回答,世华会是在欺骗会员企业还是履行了职责?

  各方人士都谈到世华会是在利用政界要员充门面,其前员工称:“都是退下来的领导,说是接见,其实是颁奖,颁奖完就走了,有些领导来了都不知道是什么会。”该由谁来公正调查并给这些前政要一个明白,他们究竟是不是在被利用?

  各方质疑其运作模式,“公司就是一个桥梁作用,企业交费后成为会员,互相认识,甚至可以见到领导,如果项目对接成功后,公司还能从项目总额中按一定的比例提成”。该由谁来公正调查和回答,这种运作模式是否合法?还是在打擦边球?

  社会公众关切“世华会事件”,认为它可能在利用甚至欺骗公众、政要、企业,那么首先需要站出来释疑的就是世华会,自证出清白,社会公众则会还它一个信任。当世华会的释疑不能服众,难以自证清白时,任何其他的关涉方、主管方以及可以独立公正展开调查的第三方,都有责任给社会公众一个交代,还事件一个真相,或撇清与它的干系,不能任其浑水摸鱼。 (本报特约评论员 李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