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地产暴利时代结束露端倪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报综合消息 据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报道,在目前调控政策密集出台的背景下,上海房地产的一些相关企业已经开始了转型尝试。这意味着房地产暴利时代的结束已经露出了端倪。事实上,在其他一些城市,房地产的价格也出现了松动,相关行业开始萎缩。

  记者首先走访了位于深圳宝安区沙井街道办附近的一个楼盘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楼盘销售的户型面积为75平方米到150平方米之间,销售价格9000元到14000元之间,均价为12000元,在深圳楼价是属于偏低的,但令他们没想到的是从开盘至今仅三天时间房屋几乎销售一空。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深圳楼市降价已初现端倪,具体分析主要有两个原因。

  众厦地产总经理郭澍楠说,据统计下半年有32个楼盘左右推出市场,比上半年增加了很多,对整体供应有一定的市场压力,开发商不能疯狂定价,后期甚至比前期低,这是第一。

  第二,除了限购政策之外,当地政府还提出了限价,即如果没有按照区域的定价,那就不给预售证,开发商预期想卖35000元的,政府只给26000元的指标,整体价格会下来,那下半年的均价还是会往下走。

  从记者走访的几个楼盘来看,开发商纷纷采取了打折降价的促销手段来维持成交量,但是从整个深圳的情况看,环比已经出现了大幅下降。在天津,众多新楼盘纷纷亮出了8月优惠促销举措。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外环线周边楼盘“降价潮”到来,市中心楼盘也“挺不住”了,近期每平方米下调几千元的现象非常普遍。“金九银十”这一传统的楼市营销热季已经在望。为了全面备战“金九银十”,不少新盘项目开始频频出招,记者走访发现,通过多种类型的活动,富有诱惑力的价格吸引更多客群关注,为旺季开盘销售做好预热。

  记者调查了解到,从天津市内六区来看,优惠幅度仍然有限,数据显示,从七月份的成交价格来看,市内六区的成交均价在18310元,环比六月份是下降了3.72个百分点。同比仍然上涨了16.27%。然而在滨海新区和远郊区县的价格却是另一番景象。环城四区价格9750元,环比上涨2.8个百分点,同比下降3.35%。滨海新区的价格8862元,环比下降了11.16%的,同比下降20.28%。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北分院副总监钟文辉说,滨海新区现在的价格是8862元/平方米,环比和同比都出现一个比较大的一个回落,因为滨海新区的成交结构主要是以投资需求为主,所以如果没有这部分,就会产生需求挤压。

  对于下半年楼市的价格走向问题,中国指数研究院华北分院副总监钟文辉表示,天津下半年的房价趋势是整体往下走的,天津售楼盘可售量,在七月底的时候已经突破十二万套。下半年市场的新增供应在上半年的基础上还会增加,所以说下半年的压力是非常大的。结合这两方面可以判断下半年房地产的价格是往下走的趋势。

  记者走访了天津多家中介,一些经纪人表示,现在的生意不好做。有时一个月都卖不出1套房,每天看房的人零星几个,也都是只看不出手的客户。

  据了解,目前的中介门店日均到访量比之前减少至少五成,出现了一波倒闭潮。由于市场不景气,业绩不好的经纪人几乎都被辞退。二手房中介公司经纪人数量普遍下降了三成到四成。不少经纪人只能拿底薪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