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仍处下降通道 观望或轻仓仍为最优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早盘恒指高开低走,收报19219.65点,跌180.27点,跌幅0.93%。当前恒指仍处下降通道,上方第一压力位19500点附近,第二压力位20150点附近。向上突破难度一次增大。在19500点下方,虽然成交量减小,抛压减小,但考虑恒指整体破位,市场或在上方点位积累了空单,恒指的下跌筑底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投资者需轻仓应对做好准备。

  早盘恒指成分股仅10家上涨,下跌37家。其中中国移动仍然领涨大市,早盘涨幅1.72%。思捷环球、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分别以1.71%和1.69涨幅位居二三。

  中国移动虽然在76.00价位呈现了放量突破,但正如之前交易日所提及:在78.00元附近,中国移动将随时承受抛压,展开高位震荡横盘出货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但由于在76.00价位呈现了整固,展开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较小,当前仍然属于较为巩固的股票,投资者可波段操作:76.50买入,78.00卖出,同时止损设置75.50。

  思捷环球虽然在之前交易日于20.00下方展开了阶段性底部的整固,今日再度逆市收涨,但在21.00价位上方承受了抛压,早盘的冲高回落亦显示了21.00上方有了明显的获利回吐。前期介入投资者仍可持有该股票,只是考虑港市整体走弱,虽然思捷环球在后市有望提早港大市筑稳,但当前仍需轻仓持有观察。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虽然早盘亦收涨,但冲高回落亦显示了其处于和港市相同的格局,即弱势震荡,获利空间相对较小,当前不建议投资者操作。

  香港主板市场早盘荣丰国际以15.79%涨幅排名第一。海峡石油化工、利时集团控股、亿钻珠宝、多金控股分别以12.61%、9.30%、8.33%涨幅列名其后。涨幅位居前列的个股多数为弱势的强势拉高,但由于市场人气低迷,这些股票成交量普遍偏小。由于价格普遍达到目标位或处于主力宽幅震荡的出货范围,股票风险较大,不建议投资者参与。然其中海峡石油控股(HK0852)早盘有冲高到1.30—1.35区间的迹象,投资者可注意该股最近交易日能否再继续向上收复该区间。目前该股下方支撑1.16—1.20价位区间,投资者可极低的仓位于该区间吸纳,并继续观察该股动向。由于短日呈现了异动,该股的拉升或在引致市场其他资金关注。

  上一交易日推荐的中国黄金国际今日早盘逆市上涨,当前股价位于32.50上方,显示了高位整固格局。下方的较优吸纳价位为32.00元,止损位考虑31.00,目前价位有望在32.50—33.00继续整固,投资者可轻仓予以关注。

  注意到华能国际电力股份(HK0902)最近交易日连续在3.30价位呈现了横盘整固形态,投资者可予以密切关注。推荐买入价位3.30元,仓位轻仓,止损位可考虑收盘价跌破3.25元止损,该股股价由于长日的横盘呈现了抗跌性,短日或有拉高,第一目标位3.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