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跌势趋缓 短线或有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两市双双大幅低开,个股全线下挫,沪指低开58.78点,深成指低开305.07点,随后盘面震荡调整。深成指一度跌破11000点,至午盘时,两市探底回升跌幅收窄。

  早盘表现:

   开盘 最高 最低 收盘 涨跌幅 成交量
沪指

2468.03

2505.16 2437.68 2498.94 -1.10% 661.83亿
深成指

11007.55

11248.24 10926.47 11193.50 -1.05% 532.01亿

  深圳智多盈:长期趋势面临考验 惯性下挫风险很大

  标普调低美国信用等级,受此影响A股早盘跳空低开,多头一度试图组织上攻,无奈后继乏力,终于在10点左右弹尽粮绝,指数也一泄千里,沪指最低探到了2497,深圳成指也在盘中创了新低。个股普跌,盘中出现大面积跌停现象,出现近年来少有的崩溃式下跌,背后原因值得深究。

  今天A股下跌的导火索是标普调低美国信用等级。美国当地时间周五下午一点半左右,标普公司通知美国财政部,公司将下调美国债务评级,并向美国政府提供了他们的研究结果。标普全球主权信用评级主管戴维·比尔斯说,标普作出降级决定的主要原因是美国政治决策过程的不确定性增加。美国国会两党在提高债务上限并削减财政赤字方面尽管达成协议,但如何实施双方仍有分歧,很有可能让法案变成一纸空文。而且,法案决定在未来10年内削减2.1万亿到2.4万亿美元财政赤字的规模也与标普之前期待的4万亿美元相差很远。美国信用评级遭降,后果自然严重,但凡事有弊也会有利,关键看中国政府如何应对,短期来看,国际资本市场的动荡将使A股也无法独善其身,但是也无需太过悲观,因为中国经济基本面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危机。

  回到市场看,今天的下跌无疑使市场技术特征变得相当凶险。沪指盘中跌破2500,使中国股市长期趋势线遭遇严峻挑战,这条支撑中国股市长期上升趋势达20年的支撑线一旦失守,后果将不堪设想,但反过来想,既然中国经济基本面目前并没有出现重大危机,那么此处一旦探底成功,也许将迎来历史性的机会,这是从中长期来看,短期内,操作上注意股指惯性下挫带来的风险。

  大摩投资:A股继续受压,多方组织自救

  受美股和欧洲股市大幅重挫,早盘亚太股市下跌等消息影响,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沪指开盘报2468.03点,跌58.79点,跌幅2.33%,随后沪指一路下探到2437点附近才止住跌势。随后,地产股发力护住大盘的同时,题材股出引领的一波反弹后,截止发稿,沪深成交量到1076亿,上证指数收2492点,下跌1.34%,深成指收11175 点,下跌1.21%.

  国家统计局今日上午发布数据显示,7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6.5%,食品价格上涨14.8%;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7.5%.

  技术面上,投资者可注意2437这个短期支撑位,同时密切注意成交量是否继续放大。由于近期欧美主权债务危机的恶化及外围股市的集体的大幅下跌,同时国内CPI继续升高,国内可能迎来政策的集中发布,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兴业证券:优质股票可以越跌越买

  沪深A股继昨日大幅下挫之后,今日继续下跌,目前上证指数已经跌破2500点,跌幅逾2%。对于A股未来的走势,市场人士表示,短期内国内股市受到外围的影响出现剧烈波动,但中长期走势仍然取决于内部因素,如通胀、经济增速、货币政策等。今日公布的7月CPI继续创出新高,这将对A股市场形成压力。兴业证券分析师张忆东表示,通胀可能在3季度末见顶回落,加之目前国际经济形势陷入不明朗,这可能促使中国的货币政策有所微调,继续紧缩的空间不大,投资者可以采取对优质股票越跌越买的投资策略。

  北京首证:超跌反弹随时出现

  从技术上看,昨日大盘已经严重破位,在跌破2600点的支撑后,2500点也在盘中告破,沪指更是逼近2450点的支撑,因此大盘的超跌反弹随时可能出现。

  整体来看,短期外围市场的不确定对A股形成了重大冲击,这主要还是在于市场担忧欧债危机及美国债务危机将对全球经济的复苏进程形成较大影响,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引发了市场的普遍恐慌。不过,目前来看,欧洲各国已在商议对策,并准备救市,而A股市场上,“401K”计划也旨在长期解决股市资金问题,而今日即将公布经济数据,在此背景下,料加息很难成行,这些都将对股指的下跌形成重要缓冲。因此,短期市场已有过于恐慌之感,上证指数在2500点仍然有较强支撑,后续跌幅有望进一步收窄。建议短期继续维持一定谨慎,多看少动,以待经济数据及外围形势进一步明朗之后再行操作。

  中投证券:再现内忧外患 静待柳暗花明

  上周受到海外市场的暴跌影响,上证指数下跌2.79%,中小板指数下跌0.70%,创业板指数上涨0.65%。短期来看,国际市场对内的情绪影响还会持续,本周国内环境对A 股的影响相对更大,可能会重点围绕7 月经济数据展开。

  外围市场对A 股影响的有限性。上周较差的经济数据、美债问题以及欧债问题将海外市场情绪拖入低谷,欧美市场出现的大幅度下跌,受此影响A股也出现弱势下跌,并未出现趋势性下跌。这种影响有限性在最近3 个月上证指数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益率的相关系数也有反映,基本上处于弱相关的阶段。这种弱相关性代表了A 股自身估值的支撑因素与“滞”胀的负面因素两股强力量形成了相对稳定的弱平衡,预计A 股在“滞”胀消化期上下幅度均比较有限。

  海外市场仍有反复。8 月7 日美国劳工部数据温和超出市场预期,我们宏观研究认为会缓解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将重陷衰退的担忧。但我们预计对美国经济的担心、欧债问题后续仍将反复刺激市场神经,有可能影响主要国家外汇政策并显著影响各国市场情绪,避险资产可能继续受捧。

  本周公布通胀数据,我们依然维持通胀缓落的判断。目前机构对7 月CPI是否创新高有较大的分歧。基于翘尾因素回落以及食品涨幅趋缓,我们预计7 月通胀同比数据可能会略有回落,但后期8、9 月仍会在相对高位波动;政策在偏紧的基调上,将延续观察为主的特征,紧缩政策出台可能会视情况而延后,政策重点可能是结构性优化和补充。

  国内经济或趋向平稳。PMI 新订单指数走稳,季调值持续回升暗示未来经济总体平稳。PMI 生产指数季调值相比新订单指数季调值回升疲软,暗示去库存仍在继续;企业未来信心仍显不足。

  市场走势。短期外忧内患仍会反复困扰市场,市场谨慎情绪仍在,纠结仍将继续,市场走势仍以弱平衡为主。若本周经济数据能够验证通胀趋落、经济趋稳的趋势,我们认为市场将出现温和的支撑力量。鉴于当前整体较低的估值水平及相对充分的各类负面预期的反映,我们维持半年报中上证指数2700 点以下是买点的判断。

  配置建议: 1、继续关注中报行情2、关注医药板块全面配置的机会3、白酒葡萄酒4、关注地产板块中长期投资价值5、关注产业规划、行业内重组等相关题材。

  风险提示: 经济出现超预期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