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京城预计41个项目开盘 供应量达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通州、房山、昌平等区域价格战爆发

  郊区新盘 “超低价”入市搅局

  楼市降价潮的热火越烧越旺,京城预计在9月入市的41个项目中,通州、房山等热点区域将出现部分新盘“超低价”入市的现象。业内人士预期的价格战如期爆发。

  

  促销信念坚定 楼盘超低价开盘

  “现在价格不好定,但最快一周后要排号了。”管庄远洋一方的销售人员表示。虽价格未定,但其在新浪乐居上已明确表示,预计均价2万,比远洋三期润园低了千元。

  亚豪机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远洋一方9月最终的开盘价或将比2万还要低。早在3月,远洋一方开盘时均价就较之前降了4000元,并遭遇30名老业主维权,要求退房。此次,远洋一方在楼市调控后第二次降价,并且预计供应八九百套,可见其促销信念无比坚定。

  同样,房山也是今年的供应与成交大户,楼盘间的竞争逐渐白热化。纯新盘翠林漫步9月预售价仅为1.25万元/平米,甚至接近之前同区域最低的政策房价格。

  此外,位于北苑来广营的润泽公馆9月预期售价为2.6万,而之前该区域平均售价已经接近3万。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9月计划开盘的大部分项目价格停涨,部分项目显著降价。

  

  新老盘争相入市 供应量达新高

  北京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预期在9月入市销售的项目达41个,其中纯新盘项目达到了18个,占到了项目总数的44%。

  9月预期提供的住宅套数将超过5000套,占据市场预期总供应套数过半。至此全市供应的住宅套数也有可能接近万套,超过限购后的其他月份。

  9月开盘的项目绝大部分在郊区,昌平和房山将成为供应的热点区域,其中昌平将有6个纯新盘项目入市,占据市场第一。房山项目供应的住宅套数也将超过2000套。预计9月入市总套数将明显上涨,在年内最后一个黄金销售期,大部分开发商选择了放手一搏。

  专家分析

  二三线城市限购 京城开发商抛盘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今年以来成交量下降,但是房价依然在高位震荡,开发商正面临现金流和库存量的双重压力,处于重要的价格弹性窗口期。适当降低价格,就能促进成交量的反弹。

  任启鑫表示,经历了半年调控的市场博弈,在政策没有松动反而更趋紧缩的局面下,新、老项目的低价开盘将成为常态,开发商开始主动让利,以期能顺利度过市场低潮期。

  开发商之前还可以依靠二三线城市的快速出货来缓解一线城市的销售压力。一旦二三线城市限购,将更加影响开发企业的现金流,对企业运转造成威胁。因此,一些全国化发展的企业开始大规模降价出货,以降低库存。文/记者 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