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管局料今年人债将逾千亿 人民币FDI年内推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22日下午消息 香港金管局副总裁彭醒棠今天表示,预期今年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总额将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他还表示,相信人民币FDI的结构将与目前的美元FDI相似,预计今年内将推出,应该有很多企业有兴趣。

  彭醒棠表示,截止目前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总额,已经超过700亿元人民币,加上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来港时宣布的扩大额度,今年内可能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他相信未来香港人民币债市将高速增长。他还指出,以后国债定期来港发行,有助增加香港人债市场深度,并提供基础的利率指针。

  对于人民币FDI的推出,彭醒棠认为仍要等待内地修改外商投资管治办法,但相信基本结构与目前的美元FDI相同。他指人民币FDI主要特点是币种不同,好处是可以避免汇率的风险,预计人民币FDI可在今年内推出。他也预料会有很多企业有兴趣转做人民币FDI。

  彭醒棠指出,参与人民币FDI并不需要一定是香港企业,外国的企业也可在香港筹集了人民币后,通过人民币FDI让资金进入内地。至于人民币直投境外(ODI),彭醒棠称,今年经香港的内地ODI总额达54亿元人民币。

  对于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RQFII),彭醒棠则表示是一个全新的程序,所有基础投资者都需要重新申请。金管局目前则不会参与RQFII,因为金管局和27间香港银行,都已获准投资内地银行同业债券市场,可以增加人民币的使用率。

  他还透露,今年上半年经香港处理的人民币贸易结算量,有8040亿元人民币,占总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84%,占内地贸易总额8.6%。(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