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价格刷新高点至1898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8月22日)欧市盘初现货黄金刷新高点至1898美元/盎司的三年高位,亚市盘中两度刷新历史高点,目前交投于1885美元附近。周一欧洲股市盘初走低,NYMEX 9月原油期货承压回调。此外欧市盘初美元指数快速下跌,目前交投于73.87一线附近。受黄金涨势提振,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提振贵金属的避险买需。

  欧洲股市周一早盘小幅低开,追随亚太股市的下跌走势,各主要股指跌幅均在0.3%至0.7%之间,宝马汽车跌幅达4%。因全球经济再次衰退担忧持续打压投资者信心,避险投资需求日增。

  此外,据国外知名媒体报道,利比亚反政府武装进入首都的黎波里,几乎没有受到来自政府军的抵抗。评论认为,利比亚内战进入关键时期,卡扎菲政权恐瓦解在即。而交易员们预计利比亚冲突局势即将结束会提早恢复原油出口,从而拖累原油价格走低。

  在2011年年初内战爆发前,利比亚日原油产量为165万桶。利比亚石油出口已经暂停了数月,导致油市供给紧张。

  同时,欧市盘初,美元指数展开一波快速下跌,目前跌势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