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百盛集团业绩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叶建中

  百盛集团2011 年上半年经常性纯利增7.3% (第2 季增9.2%),符合我们预期,并较市场预测低3%。纯利增长主要由于销售所得款项净额 (GSP) 增长18.5%,不过经营利润率下跌3.1 个百分点,抵销部份增长贡献。维持“中性”评级,下调目标价至9.8 港元。百盛加快扩充,自2011 年起,经营面积以平均每年20%的速度增长,我们预期公司截至FY11/12 年的平均店龄将维持为6 年左右,相对其他同业略为成熟。我们轻微调高FY11-13E 每股盈利1-2% (略调高FY11-13E 净财务收入;FY13E 同店销售增长上调1.5 个百分点),并预测FY11-13E 每股盈利复合年增长率20%。百盛的股价在过往30 天下挫16%,目前股价对应FY12E 15.5 倍的预期市盈率,已反映中期盈利增长温和。我们维持“中性”评级,基于行业估值下跌,目标价下调至9.8 港元,相当于FY12E 17 倍市盈率,与中国百货行业的市盈率一致。

  2011 下半年展望。自7 月1 日起的同店销售增长表现与上半年相符。管理层维持FY11E 同店销售增长12-13%的预测不变。下半年期间,百盛将于第3 季和第4 季分别开设3 间及4 间新店,并计划于FY12 及FY13 每年开设8-10 间新店。此外,公司亦计划未来6-12 个月收购部份管理店 (我们不预期此举对每股盈利会作出明显提升)。另外,百盛拟于商业物业价格下跌时伺机购入一些现有百货店的物业,以增加自有物业的比例。

  于未来18 个月重塑上海及北京旗舰店。11 年上半年,两家旗舰店的销售占公司总销售不超过18%。百盛将会把北京店的后勤办公室腾空出来(约12,000 平方米),以加入更多年轻及流行品牌、餐饮及娱乐配套。就上海店而言,家庭用品、电器及儿童用品的若干柜台将会被时装及流行品牌所替代。我们预计重塑后的销售表现将会改善,并调高FY13E 同店销售增长1.5 个百分点至17%。

  业绩亮点。总经营收入增14.1%,总销售所得增长18.5%,主要是由于同店销售增长13.3%(60%的增长由平均每宗交易销售额增长所贡献)、4 家新店贡献(北京双全、无锡二店、合肥二店及四川自贡店)及收购汕头店所致。综合商品毛利率下跌0.4 个百分点,原因是黄金及珠宝销售增长强劲,以及年轻店铺的贡献增加,以致佣金率下跌0.6 个百分点至18.7%,但部分由直接销售毛利率上升0.8 个百分点所抵销。经营利润率下跌3.1 个百分点至32.9%,主要是由于综合商品毛利率下跌0.4 个百分点、城市建设税人民币3,500 万元及折旧与摊销开支比率增加0.2 个百分点所致。净财务费用减少86.7%,原因是2010 年12 月完成的再融资利息成本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