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明日考验2500点?

  实现概念:80%

  具体理由:周一大盘冲高回落,收盘时沪市报2515.86点,跌18.50点,跌幅为0.73%;深指报11112.64点,跌188.89点,跌幅为1.67%。短期来看,大盘有二次探底的迹象。宏观面上,外围欧美债务问题随时都有可能继续恶化,若引发欧美股市暴跌,势必将再度拖累A股。国内货币市场利率持续攀升,市场担忧紧缩政策出台的情绪再度升温。而技术面上,今日沪指上冲至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受到明显的压制,报收长上影线的中阴线,弱势迹象较为明显。明日5日均线将继续下探,沪指或受压向下寻求支撑,考验2500点概率较大。

  应对策略:大盘当前没有止跌企稳的迹象,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

  主力猜想:

  主力各自为战?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周一两市大单资金小幅流出流出,其中沪市大单净流出54.444亿元,而深市大单净流出31.021亿元。板块方面,石油加工及炼焦、公共设施服务、石油开采、橡胶制造、仓储排名资金净流入前五位,水泥制造、有色金属、中药材及中成药加工、煤炭开采、专用设备制造排资金净流出前五名。个股方面,资金净流入前五名的个股分别是山西焦化(600740)、*ST光明(000587)、多伦股份(600696)、豫能控股(001896)、开山股份(300257);资金净流出前五名的个股分别是方正证券(601901)、海螺水泥(600585)、中恒集团(600252)、五粮液(000858)、攀钢钒钛(000629)。

  应对策略:当前市场缺乏赚钱效应,主力资金只能各自为战,难以扎堆炒作。对于投资者来说,此时持币观望倒不失为好的选择。

  热点猜想:钾肥板块?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据美国肥料研究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近几个月来北美钾肥供应持续紧张,如6月份氯化钾库存量下降了14%,库存量降至174万吨,同比减少27%;7月份的库存量更低于5年平均值23%。此外,印度日前与国际钾肥供应商Canpotex签下一份67万吨、横跨2011年第四季度和2012年第一季度的钾肥合同。其中,第四季度供应的钾肥价格为470美元/吨,与中国此前签订的2011年下半年合同价格相同,但2012年第一季度的合同价格则定在了530美元/吨。由于该合同中敲定了关于明年一季度合同涨价的细节,加上近期国际钾肥库存大幅下降,业内普遍预期钾肥价格或面临新一轮上涨。

  应对策略: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相关个股,如冠农股份(600251)、盐湖股份(000792)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