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金证券:市场再度向下探 券商净值又缩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金证券券商集合理财行业周报

  上周市场再度陷入迷茫,由于政策不明朗以及对国内外经济的担忧,市场延续之前的下跌行情,上证综合指数全周下跌2.27%,成交量明显萎缩。行业方面,旅游、物流以及银行等少数板块上涨,其余大部分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煤炭和建材等继续位居板块跌幅榜前列,此外建筑、航运等板块也出现较大幅度下跌。风格上,大中小盘股均表现不佳,沪深300下跌2.35%,中小板指数下跌2.89%,创业板指数下跌1.50%。公募基金方面,偏股型开放式基金整体略好于市场,上周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下跌2.15%,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下跌1.91%。

  受市场震荡下行拖累,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净值普遍缩水,但整体业绩表现仍好于市场。分类型看,FOF型产品表现相对较好,平均下跌1.19%;混合型产品表现次之,平均跌幅为1.27%;而股票型产品表现相对落后,平均下跌1.54%。

  股票型产品:24只可统计产品中仅国信金理财多策略取得0.18%的正收益,其余产品均不同程度的下跌,平均跌幅为1.54%。国信金理财多策略对有资源属性的旅游类上市公司的配置使其在上周的下跌行情中有不错的表现。

  混合型产品:101只可统计产品中7涨1平93跌,平均下跌1.27%。其中,大通星海1号、国泰君安君享套利1号和招商智远稳健4号等产品表现相对较好,分别上涨0.21%、0.10%和0.10%。

  FOF型产品:28只可统计产品全线下跌,平均跌幅为1.19%。中银国际中国红基金宝、东海东风2号和华西证券融诚2号等产品在弱市中相对抗跌。

  受股指大幅下跌影响,3只指数型产品无一上涨,银河99指数、国泰君安央企50和中金消费指数分别跌去1.74%、2.18%和2.71%。

  其它类型产品表现平稳,5只产品中2涨1平2跌,平均下跌0.11%。其中,国泰君安君享量化和中银国际中国红新股增强1号分别上涨0.12%、0.01%,前者采用市场中性策略对冲系统性风险,而后者以一级市场发行的新股为主要投资对象。

  上周债券市场国债强于企业债,上证国债指数上涨0.14%,企债指数下跌0.11%,开放式债券基金平均下跌0.32%。可统计的29只限定性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6涨23跌,平均下跌0.30%,在弱市行情中表现出较好的抗跌性。其中,中金一号、东海稳健增值和南京神州2号涨幅居前,周涨幅分别为0.22%、0.20%和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