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15家公司 近七成三季度预增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统计,截至8月19日,已有415家上市公司披露2011年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83家预降或预亏,55家预平,277家公司预增或预计将实现扭亏为盈,占总体统计样本的67%,接近七成。

  在三季度预增或预计将实现扭亏为盈的277家公司中,有11家预计将实现扭亏为盈,其中*ST福日、福建水泥、天津普林、华昌化工等公司在上半年已经实现盈利,而同洲电子、ST华光、沃华医药等公司上半年仍为亏损,而有望在第三季度实现业绩的扭转。

  从行业分布看,在266家预增公司中,机械设备仪表类公司共有58家,占据首位,石化塑胶塑料类企业36家,位居次席,而电子和信息技术类上市公司则各有23家,紧随其后。在机械设备仪表类公司中,预计增长幅度较为突出的有御银股份,该公司预计三季度净利润增长90%~120%,这一增长幅度与其上半年大致相当,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01%。此外,长春一东、方正电机、鱼跃医疗、伊立浦、中能电气等公司的预测增幅也都在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