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品牌饭店蜂拥至中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平均每4天,中国就有一家国际品牌饭店开业。近日,跨国咨询公司仲量联行与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共同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中国饭店市场城市景气分析》,不断增长的人员及能源成本和物价成为中国饭店行业经营利润面临的最迫在眉睫的挑战之一。

  仲量联行酒店集团的“中国饭店市场城市景气分析”包括一项针对中国各地7.3万间客房的调查,报告指出,2010年每间可出租客房收入增长了13.6%,并预计在2011年进一步增长12.2%。

  与此同时,在2010年到2013年间,将有8.4万间国际品牌饭店客房进入市场,随着各城市的城市化与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进程,大量饭店供给可能在短期内进入市场,这通常会导致临时的饭店竞争压力增加。

  但分析认为仍具有明显的中长期机会。仲量联行酒店集团高级副总裁葛灵汉指出,“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饭店市场将继续呈现巨大的增长机会。而解决面临的挑战,需要行业从业者的共同努力。 ”

  (赵燕华 姜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