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送转此起彼伏 四公司半年报比“大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披露半年报的公司,中期高送转成了主旋律。其中,国电清新、国腾电子和爱施德拟每10股转增10股,钢研高纳拟每10股转增8股。

  今年4月份刚刚上市的国电清新今天发布了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41.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01万元,同比增长48.37%。公司董事会提议的半年度分配方案为,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国电清新主营业务为燃煤电厂烟气脱硫装置的建造和营运,公司称,今年上半年脱硫建造项目比去年同期增加;脱硫特许经营业务上网小时数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募集资金到位导致财务费用降低,上述原因使得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公司预计1至9月的利润同比增幅为70%至75%,与上半年48.3%的增幅相比,第三季度的业绩显然更加好看。

  公司的股东名单显示,在上市之后的2个多月时间里,华安基金和阳光私募泽熙大举买入,截至6月底,泽熙二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位列无限售条件股东榜第一位,持有187.8万股;华安宏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约94万股,华安证券和西南证券分别持有22.5万股和12万股。另外,公司上市以来已受到众多机构的关注,先后有嘉实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华安基金、招商证券、海通证券等10多家机构到公司实地调研。

  国腾电子今日发布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45万元,同比增长6.07%;净利润为2183万元,同比增长16.31%;每股收益0.16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5.56%。公告称,公司将以现有总股本695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派3元现金。

  半年报显示,公司元器件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329.53%,毛利率同比下降34.38%,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大了元器件新品市场投放和频综、视频信号处理等成熟产品的推广力度,元器件销售较去年同期大幅度增长,为扩大市场占有率,部分产品采取调价竞争策略,同时,受新品规模较小、毛利相对较低影响,本期元器件整体毛利较去年同期下降。

  钢研高纳今日发布了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4亿元,同比增长19.86%;净利润为2886万元,同比增长48.56%。公司拟以现有总股本1.18万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8股,共计9421万股,同时,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0.8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942万元。

  而计划于8月26日披露半年报的爱施德,今天提前“泄露”了半年度分配计划,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据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6亿元,同比增长8.76%;营业利润2.85亿元,利润总额3.3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亿元,较2010年同期分别下降33.62%、24.61%、30.67%。有分析人士认为,公司提前披露分配预案或与信息泄露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