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银万国:缩量盘整可能性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目前来看,本周大盘有望探底回升,收敛整理,运行区间在2500点上方。首先,上周五A股跌幅远远小于欧美股市及亚太周边市场,呈现出较强的抗跌性,尤其是下午2点钟后的温和反弹,表明市场没有出现持续恐慌,低位仍有做多持股意愿。其次,从市场估值看,沪深300动态市盈率只有11.9倍,已经低于998点和1664点时的水平,处于底部安全区间,有较强的抗压性。第三,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自7月中旬2826点下跌至今,到本周五已经出现第三个跳空缺口,按照技术规则这是一个竭尽性缺口,预示调整基本到位,2538-2556点缺口短线会有回补,因此,后续大盘在2500-2600点之间震荡整理的可能性最大。

  当然,目前市场同样缺乏持续看多的理由,无论是通胀压力还是货币政策,短期内难有明显的放松,上周央票利率上扬,使得投资者对升息忧虑上升,因此供求关系仍然偏紧。同时,本周临近中报披露的最后阶段,将有一批比较差的公司集中亮相,相关股价难免会受到影响。从海外看,一波三折的走势短期内难以平息,对A股市场的影响也很难形成持续利好。在此局面下,A股继续蛰伏进行缩量盘整是最有可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