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年期地方政府债中标利率回落6个基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较8月1日招标的同期地方债下降6个基点

  【财新网】 (记者 陈璐)8月22日,财政部代理发行的2011年第五期地方政府债券招标结束,中标利率为4.01%,较前期同期限债券小幅回落6个基点。

  据中国债券信息网显示,财政部此次代理发行236亿元3年期地方债,投标量为349.6亿元,认购倍数为1.48,票面利率为4.01%。

  本次发行情况略优于最近一次招标的3年期地方债,显示出市场情绪有所改观。

  8月1日,财政部代发的226.6亿元3年期地方政府债,中标利率为4.07%。

  不过,地方债与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差距却略微扩大。据中国债券信息网的数据显示,最近三个交易日,银行间3年期固定利率国债收益率在3.66%左右,与本期地方债利差为35个基点。而此前,3年期债券的利差在33个基点左右。

  中金公司的报告认为,当前市场已经习惯了地方政府债与国债的双重定价,短期来看,两者之间的利差可能还会保持在高位,难以大幅缩小。

  同时,参考最近一轮的3年期央票来看,本次地方债中标利率高出10个基点。8月18日招标发行的10亿元3年期央票,中标利率为3.97%。

  今年以来,受加息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影响,市场资金面一度持续紧张,财政部代发的地方政府债券的中标利率一直走高,甚至出现流标现象。7月11日,财政部代发的250亿元3年期地方债,未能招满,流标10.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