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看后市:五大元凶致中阴杀跌 等待见底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万隆:无视利好尾盘加速跳水 五大元凶致中阴杀跌

  周四早盘A股略高开0.73点,开盘便跌破2600点,从此便一路不回头,向下展开杀跌之旅,盘中虽有几次反抽但均无功而返。午后延续弱势,2点后开始加速跳水,一直探至2560附近迎来小幅反抽,尾盘继续下探。收盘大跌41.79点,收在2559.47,报收一根中阴线,成交量较周三略放大,为760.9亿。

  据数据显示,板块方面仅有稀土永磁维持红盘,其余板块全线下挫,大多数出现明显调整,其中受利空影响地产、银行股领跌、严重拖累大盘,家具、水泥行业出现近4%的暴跌,物资外贸、铁路基建、纺织机械、造纸印刷等大跌居前。个股方面出现普跌,这就是说明主力资金只是借反弹来逢高出货,个别股票将被主力直接抛弃,对于此类个股反弹之后就要坚决清仓,决不能存有丝毫幻想。

  周三市场传出RQFII破题的实质性利好政策,但周四大盘却无视该利好,出现单边下跌,尾盘更是加速跳水,最终出现中阴杀跌,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我们运用行为分析认为周四的杀跌跳水主要有五大元凶导致的,分别为:

  1.住建部公布限购军规,多个楼市政策开始胎动。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分析,楼市限购政策仍然是最有效的政策,在住建部的“五条军规”发布之后,地方政府不得不上报一些城市,作为新增执行房地产限购政策的城市。这就意味着地产调控仍将继续,并且力度越来越大,直接导致地产板块受压调整。

  2.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严控房地产开发贷款风险。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表示,银监会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严格执行关于房地产贷款的分类监管规定:一是加强土地储备贷款管理;二是严控房地产开发贷款风险。这直接对银行板块构成利空,导致银行股集体单边下跌,严重拖累股指。

  3.周四央票利率全线上行,调准、加息预期再度升温。周四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10亿的三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上行8个基点至3.97%,这也是3年期央票暂停四周后首次发行;发行70亿元3月期央票参考收益率上升8.17个基点,至3.1618%;进行的90亿元91天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也上行8个基点至3.16%,使得市场对于市场调准、加息的预期再度升温,明显压制了市场的做多人气。

  4.新三板扩容政策预计在10月份出台,抽血融资压力大增。相关人士透露,业界预期“新三板”有关政策会在国庆前后出台,明年正式启动。其中备受注目的“转板”机制并非“新三板”挂牌公司无需审批直接上创业板或中小板,而是提供绿色通道,加快审批速度。未来新三板正式落地后,将吸引一些较为激进的投资者和资金涌出主板市场,这给当前市场造成的抽血压力大增,导致做多动能明显丧失。

  5.银行间同业拆放短期利率大涨。根据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披露,我们发现3个短期利率全线大涨,其中隔夜利率上涨44.33、1周利率上涨54.91、2周利率大涨102.39个基点。这表明虽然央行近期实施净投放,但各商业银行短期仍然缺钱,资金面出现明显的紧缩,给市场的上涨带来很大的压力。

  总的来看,周四的大跌在我们的预料之中,我们早在之前文章中指出修复性反弹已经结束,股指将步入调整期;周三我们指出2600点大关的得失可谓是短期股指的生死关头,如果有效跌破,股指将直接进入调整;周四午评明确指出股指将进入短期的下降通道,不排除后市将下探考验前低2437.68点的支撑,投资者应重点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像周四跌幅榜前列就主要是这些个股,对于前期强势股仍以反弹后逢高减仓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