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指五连阴 成交现地量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机构认为风险已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 短线再度深跌可能性不大

  沪深股市昨日继续下行,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跌。与此同时,两市成交再现“地量”,总量萎缩至1300亿元以下。上证综指开盘报2534.57点,早盘冲高至2553.42点后开始震荡回落,收盘报2515.86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跌18.50点,跌幅为0.73%。深证成指收盘报11112.64点,跌188.89点,跌幅为1.67%。

  按照收盘点位计算,过去5个交易日上证综指累计跌幅超过4%。

  基金态度

  加息靴子未落地

  基金仓位一降再降

  本报讯(记者吴倩)在加息阴影的笼罩下,基金并未像市场想象般的大举抄底。上周,基金整体小幅减仓,偏股基金平均仓位已低于八成。不过,在市场跌破2600点后,基金间的策略分化愈发明显。在当前的市场形势下,多数基金对后市仍保持谨慎,但也有不少基金认为目前市场阶段是建仓良机。

  减持基金仍占据多数

  研究机构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多数基金对后市保持谨慎,整体仓位下降。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测算数据显示,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上周继续降低。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9.86%,相比前周降低1.16个百分点。

  民生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数据显示,截至8月19日,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6.08%,与前一周78.43%的平均仓位相比,下降2.35个百分点,其中主动减仓1.87个百分点。

  减仓力度有所减弱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主动减持基金仍占据多数。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44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24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另一方面,增持基金数量有所减少,85只基金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8只基金主动增持超5%。

  不过,基金的减持力度相比前周有所减弱,不同基金公司间的操作分化较大。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测算,在中大基金公司中,南方、易方达、大成旗下基金呈现较为一致的减仓行为;而博时、嘉实、富国等旗下基金则呈现较为一致的加仓。

  观点

  有基金认为已到建仓区间

  尽管基金整体继续减仓,但越来越多的基金认为目前市场阶段是布局良机。

  “目前A股市场总体来讲已经比较安全,从投资的角度讲,我们认为是一个可以逐步建仓的区间,但何时启动行情仍待观察。”金鹰基金投资总监、金鹰策略股票基金基金经理杨绍基表示。

  在近期对上市公司的定期拜访和调研中,杨绍基发现,上市公司资金链的紧张程度已有所缓解,在三季度、四季度的毛利率水平也将有所回升,而目前核心的变量比如CPI差不多见顶回落,政策也进入观察期。“基于对过去20年股票市场的回顾,对基本面的简略分析,及对同类型的有借鉴意义的股票市场的比对,我们认为未来A股市场大概率上将展开一波上升的行情,行情什么时候来我们不知道,但是我们会时刻做好准备”。

  杨绍基分析称,目前2500点的位置来看,大概市盈率在15倍左右,如果今年按照接近20%的盈利增长则市盈率接近12倍左右,这个估值水平跟998点的水平比较一致,当然触底并不意味着立即反弹,但已是一个可以逐步建仓的区间。

  后市看法

  做多动能不足 大盘启动乏力

  昨日,股指缩量留下3.44点的缺口未能完全弥补,目前由于市场成交量一直处在萎缩的态势中,市场观望情绪的浓厚有助于股指自我震荡调整的需求。短线股指可能会继续出现反弹,震荡中下行空间有限。

  盘面上来看,在煤炭、金融等大盘股带动下,股指快速上攻至2550点一带,但2550点一带压力较大,多头开始反手杀跌,指数冲高回落。与此同时,股指期货也快速跳水带动一定程度的抛压盘涌出,快速绿盘后市场毫无反击之力,前期那些已经被爆炒的创业板次新股已经再也不能让场内仅有的资金去追高。午后大盘于上周五低点2513点暂获支撑,横盘整理后再度杀跌,直逼2500点整数关口,尾盘有所反弹,重又收于上周五低点上方。

  周一大盘在冲高到2553点以后开始回落,距离上周五留下的跳空缺口2556点只有3个点的距离,可惜没有回补缺口就掉头向下,显示缺口处的压力比较大。但是,周一也有一个明显的变化,量能出现明显的萎缩,一方面说明抛压减轻,另一方面说明观望气氛浓厚,大盘做多动能不足,增量资金进入太少,导致成交量萎缩,大盘无法启动,加上国际国内经济基本面方面的因素,短期难有起色。

  2450点为下方的强支撑位,后期大盘可能在此区间构建一个短期阶段性底部。操作上,暂时以轻仓观望为主,耐心等待增量资金进场,并将更多目光放到那些业绩大幅增长的潜力个股上。 (宁波海顺 李金方)

  技术解盘

  缺口位置将持续对大盘施压

  开源证券认为,从日K线上看,昨日股指冲高回落,上周五形成的跳空缺口未能完全回补,缺口位置将持续对大盘施压。大盘日K线以一根小阴线报收,成交量急剧萎缩,市场重心不断下移,弱势形态依旧。5日均线快速下移下穿10日线形成死叉,均线系统再次呈现空头排列态势。指标方面,MACD指标绿柱丛生,DIF、DEA继续低位运行,KDJ指标出现死叉,指标持续疲弱。

  大盘冲高回落,短线难改弱势格局。市场受成交量低迷、热点不明确及外围市场不稳定等因素制约,短线还将下寻支撑,观察前期低点对股指的支撑力度,在指数下探的过程中,以观望回避风险为主。

  世基投资余炜则认为,A股周线五连阴,但本周没有创新低,成交量也得以萎缩下来;个股普跌,部分小市值品种走势独立,创业板相对抢眼,虽然外围股市一再暴跌,但盘中恐慌性杀跌盘并不多,不少筹码已经得以锁定;当前上方套牢盘增大,虽然往后欲往上拓展空间,需要有增量资金供给,但是下方的杀跌盘也不会大量涌出。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股指
  • 五连阴
  • 成交
  • 现地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