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支付宝可还房贷了 光大成为首个合作银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通过支付宝还贷平台,用户免去了排队-取款-排队-存款的过程

  支付宝个贷还款应用悄然上线,首个接受还贷的银行为光大银行。昨日,支付宝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通过这一应用,用户可在支付宝还房贷、车贷以及个人其他贷款,且免除跨行还款手续费用。据了解,这项创新金融应用已面向全国光大银行用户开放。

  很多消费者都有同样一种经历,从一家银行取出现金,再通过另一家银行的ATM机或柜台办理存款还贷。这一过程对那些忙于工作而抽不出时间跑银行排队的人来说,实在是件麻烦事。

  “通过支付宝还贷平台,用户则免去了排队-取款-排队-存款这些浪费时间的过程。”上述负责人进一步指出,以往通过跨行转账还款,一般都要收取0.1%-0.5%的手续费,现阶段通过支付宝,这部分费用也被完全免掉了。

  根据网上介绍的还款步骤,记者做了进一步体验:登录到支付宝网站,选择“生活服务”中的“还贷款”一项,页面显示目前支持还贷银行——中国光大银行;点击“我要还贷”, 按照提示输入卡号、姓名等相关信息,查到自己当期应还款后,选择任意一张支持网上支付的储蓄卡就可以完成还款操作了,整个过程不超过2分钟。

  随后,记者采访了支付宝相关业务负责人并确认了这一合作。“支付宝从2008年开始提供公共事业缴费服务,而个贷还款一直是我们继水电煤生活缴费业务之后的重点业务之一。”该负责人介绍说,“我们与光大银行在今年6月达成该合作,为光大银行全国个贷用户提供网上便捷的还款服务。”

  另据了解,在该还贷平台,用户可以查询到自己贷款的还款记录、应还款项、还款时间等信息,“通过我们的还贷平台,不仅可以精确查询每个月还贷金额,还能通过设定个性化还款提醒,避免还贷逾期。”上述支付宝负责人说。

  “我们正与多家银行洽谈这方面的合作,个贷还款平台未来将会打通个贷还款的各个环节。”上述负责人透露,目前,该还贷平台支持包括工行、招行、建行、中行、农行、交行、浦发、广发、中信、光大、民生、宁波、平安、深发展等15家银行的网上银行还款方式,但暂时不支持支付宝余额和信用卡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