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手机银行“战火”延烧 各商业银行争打价格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说智能手机的普及为“手机银行热”打下了“群众基础”,那么,各家银行不断升级手机功能,推出费率优惠措施,也让这股热潮火上浇油。

  从柜台业务到电话银行、网上银行,再到现如今的手机银行,银行业务正迅速向手机“渗透”。由于手机银行还属新事物,各家银行纷纷大力推广,往往愿意让点小利以拓展业务,市民选择手机银行既可以享受银行随身走的便利,又可以获得更多的实惠。

  “转账汇款无需费用” 这是厦门招行的最新口号,其渠道就是手机银行。本身作为招行信用卡的客户,记者近日收到这封邮件时还有点不敢相信。事实上,招行于本月开始开展了手机银行转账汇款手续费全免活动,即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凡招行手机银行签约客户,通过iphone版、Android版(不含51型证书登录)、HTML网页版手机银行,办理招行同城、招行异地、跨行同城(普通、快速模式)、跨行异地(普通、快速模式)转账汇款业务(不含协议账户转账),手续费全免。招行客户可以通过网点柜面申请或招行网银专业版自行操作,即可成为招行手机银行签约客户,立即免费进行转账汇款。

  实际上,长久以来,利用手机银行转账,费率比柜台转账以及网上银行都要低不少,可以说是“最便宜的渠道”。目前不少手机银行的同城、异地跨行转账,收取的手续费为转账金额的0.1%,单笔最低5元,最高20元,由于正在推广期,部分银行还推出了免费的午餐。在中国银行的网站上,记者发现除了中国银行行内跨省人民币实时转账(银行卡之间转账)收费,其余的转账都免费。

  而建设银行总行近日发文,决定自7月1日起,取消建行手机银行客户(包括存量及新增客户)的年服务费。此前,建设银行手机银行的年服务费按月收取,按高级客户(拥有全部功能)和普通客户(有查询、小额支付等部分功能),每月分别收取3元和1元的服务费。

  除了转账费用划算外,不少商业银行和移动公司纷纷进行优惠活动,一旦消费者通过手机银行进行支付,达到一定金额就有礼物赠送,并可以参与积分兑换活动等,这也成为一个划算的消费方式。(来源:厦门商报)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手机银行
  • 商业银行
  • 价格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