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5家投资方曾洽购太子奶 新华联是否接盘下月揭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7日,太子奶破产重整管理人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将太子奶《重整计划草案》提交至了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至此太子奶得以保全一命。

  据悉,截至2011年8月4日,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共收到1760份债权申报材料,申报债权总额约为56亿元。然而,经株洲市中院裁定,确认债权金额约12亿元,预留债权金额约17亿元,合计29亿元左右。

  虽然太子奶债台高筑,但业界一直流传,北京地产商新华联将全盘接手太子奶。但对于这一说法,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却从未予以肯定,包括在前几日的通告中,管理人也未表明投资者的唯一性。

  由于在太子奶的重整计划中,管理人曾两次向全球范围招商引资未果,而北京新华联则是唯一一家与管理人确立合作意向的投资者,因此有业内人士推断新华联则会成为太子奶的百分百的接盘人。

  在8月16日,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曾对外公布,称目前已与一家颇具实力的战略投资者与管理人达成一致,已经债权人大会表决通过,这家颇具实力的公司将接盘太子奶。这一点似乎成为业内传闻北京地产商新华联将作为“战略投资者”100%控股太子奶一事的有力证据。

  新华联(000620,SH)昨日公告称,媒体报道的“新华联集团将100%控股太子奶公司,最有可能的重整方案是将太子奶株洲基地的工业用地转做其他用途出售给新华联;或者给新华联其他土地或优惠政策”属实,其中的“新华联集团”“新华联”均指公司控股股东新华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不过昨日,北京市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建宏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重整计划的拟定必然会有投资方,但是重组方是谁他无可奉告。对只有新华联有意投资太子奶一说,陈建宏却明确表示,经他洽谈的意向投资方就多达15家,对于是否只有新华联一家参与到太子奶的重整计划中,陈建宏却未向 《每日经济新闻》作出肯定答复。

  陈建宏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8月17日提交 《重整计划草案》以后,法院会在一个月内,让管理人通知债权人召开债权人大会,由债权人会议对《重整计划草案》进行表决,也就是说太子奶的重组方是否只有新华联一家,在此后一个月内会有初步结果。

  虽然太子奶濒于破产,但其拥有的地产资源却不容小觑。

  据了解,太子奶名下拥有丰富的地产资源,其中土地有530342.14平方米、房屋有237569.34平方米,而其总部厂区又位于繁华的株洲高新区,当前地价仍处在上涨状态。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太子奶
  • 新华联
  • 接盘
  • 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