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汇观潮:美30年期公债价格微升 德债期货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30年期公债价格微升

  美国30年期公债价格周一在亚洲市场微升,延续近期优于其他资产的出色表现,得益于全球市场波动,以及投资者买入长期公债以寻求更高收益率。30年期美国公债价格上涨8/32,收益率报3.383%,较周五纽约尾段下跌约1个基点。5年期/30年期公债利差缩窄至246.7个基点,低于周五尾盘的约250基点。上周5年期/30年期公债利差收窄约32个基点。东京一位为美国金融机构操盘的交易员说,许多投资人最近增加卖出短债,买进长天期券种。例如卖出5年期债/买进30年期债,以及卖出7年债/买进30年期券种。

  指标10年期美债价格下跌5/32,收益率约为2.085%,较上周五纽约尾盘上涨约2个基点。10年期收益率上周下跌至1.98%附近,是至少60年来的最低位。对于美国经济可能再度陷入衰退以及欧债危机的忧心,最近几周已经让股市承压,并激起美债需求。不过在上周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之后,部分投资人获利了结。

  澳元及新西兰元兑日元回吐涨幅

  澳元和新西兰元兑美元周一持稳,兑日元则缩减涨幅,尽管由于投资者一直担心美国经济和欧元区债务问题,市场人气仍脆弱。澳元兑美元最新报1.0400美元,上周五纽约尾盘为1.0402美元。稍早,澳元一度上涨0.005美元,当时投资者轧空空头仓位。一直全面跟随亚股走势的澳元显露出一些抗跌性。昨日股市走低,但澳元在略低于1.0400美元处寻获支撑。但澳洲联邦银行策略师Joseph Capurso称,澳元本周将承压,受疲弱的美国经济数据和对欧债问题的紧张情绪打压。不过长期来看,Capurso称,澳元在12月前将升至1.09美元,反映美元趋疲和商品价格强劲。重要阻力位料在1.0558美元,此为8月18日高位。新西兰元/美元持坚于0.8181美元,上周五纽约尾盘报0.8179美元,已自日高0.8230回落。当日元兑美元因干预忧虑大幅下挫时,澳元和新西兰元兑日元回吐早前涨幅。澳元/日元跳涨近1日元,至80.45。之后回落至昨日盘初水准79.12日元。

  德债期货走强

  德债期货周一盘初走强,因市场对全球经济成长表示忧虑,打压亚洲股市走势疲软,令投资者寻求避险,给德债带来支撑。欧元区债务危机持续背景下的焦点料将落在欧洲央行购债数据上,而欧洲股市料将延续近来的跌势。受投资者追捧避险资产的带动,德国公债期货上涨27个跳动点,至135.58,距离上周所及纪录高位136.26咫尺之遥。欧洲央行周一公布其上周购买欧元区二线国家所发公债规模的详情。

  继欧洲央行一周前宣布购买创纪录的220亿欧元政府公债后,市场将希望估算将意大利和西班牙公债收益率维持在5%附近所需代价。周一数据基本上无法提供有关欧元区经济状况的更多线索,市场转而关注周二将出炉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和信心调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