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普尔昨日否认调降美国评级有计算误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标准普尔公司全球业务主管和中国区业务主管昨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标普对全球评级行业出现更多竞争表示欢迎,但评级市场现状是市场选择的结果。

  在次贷危机之后,以标普为首的国际评级机构发债人付费的商业模式遭到诟病,批评者认为其中存在利益冲突。但也有行业人士认为,这种方式可以让所有市场参与者获得相关信用信息。前期一些评级机构已对发债人付费的方式进行了改善,比如建立业务部门和评级分析部门的“隔离墙”。

  标普全球主权信用评级主管戴维·比尔斯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标普不认同外界对其在希腊等国债务问题上的评级下调是“马后炮”的批评。事实是,早在2004年标普就下调了希腊主权信用级别,但市场一开始并没有予以认可,最终不得不承认这一事实。这也导致了市场的波动。他强调,标普认为希腊在今年年底出现债务违约的风险仍很大。

  比尔斯称,调降美国评级无计算误差。他指出,美国财政部对标普评级计算存在“2万亿美元误差”的指责不妥。财政部对美国未来财政状况的预测时间期是10年,而标普是3到5年。这只能说是“看法不同”。另外,在标普和欧美主要评级体系中,3A评级并不等同于“完全没有违约可能性”。某个国家公司的债信评级高于主权评级的情况也是存在的。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