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吴新雄:加快特高压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6日至17日,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主席吴新雄到陕西考察调研,就加强安全生产、加快发展特高压电网、推进电力交易市场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国家电监会总监谭荣尧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吴新雄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西北电网有限公司、陕西省电力公司工作汇报,了解陕西水电、风电发展情况,以及陕西电力外送和输出通道建设等情况。

  吴新雄肯定了西北公司、陕西公司对监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对于今后的工作,他说,要从根本上抓好电力安全生产,切实贯彻领导责任制,切实落实设备的维护保养和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电监会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电力安全生产有关规章制度。

  吴新雄说,从发挥陕西资源优势的角度出发,输电与输煤相比,具备更为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应加快特高压电网建设,推广应用高新技术,做好煤电基地建设和能源战略规划。电监会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支持陕西电力生产和电网建设,同时加快推进电力交易市场建设,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机制,促进形成更加合理的煤电价格联动机制,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可持续发展,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