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七月银行卡消费指数环比微升 走势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7月份“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BCCI)显示,7月份该指数为86.11,同比下降0.3,环比上升0.05。随着抑通胀政策的持续出台,BCCI呈现平稳的走势。

  受消减通胀预期等因素影响,黄金价格持续上涨,带动此类非生活必需品消费支出上升。BCCI统计样本的商户交易数据显示,7月份持卡人在餐饮、珠宝、航空售票和汽车类商户的消费支出占比总计为25.19%,较上月上涨1.51个百分点;其中,受金价持续上涨影响,珠宝类商户的单笔交易金额较上月上升9.18个百分点。此类非生活必需品消费支出占比的上涨,使持卡人的日常消费占其整体消费的比重相对下降,直接体现为BCCI运行值的小幅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