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证券:7月私募业绩重现优势 发行同步回暖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证券私募月度评价报告(2011年7月)

  非结构化私募一马当先 TOT优势尚未体现。7月私募、券商理财产品、公募偏股型基金全部跑赢指数,其中非结构化私募信托产品表现出色,业绩超越券商理财产品与公募偏股型基金。原因可能有三,第一,市场呈现震荡走势,而私募在震荡市通常能发挥灵活优势,获得超越指数与公募的业绩。第二,7月市场风格继续偏向中小盘股,市场活跃度保持高位,部分个股大幅上涨,这些都有利于私募发挥精选个股的优势。第三,尽管在反弹初期,私募未踏准节奏,但经过6月的调整,私募可能已在仓位、持股结构上进行了较好的准备,而私募所普遍看好的食品饮料、医药等大消费板块确实获得较好的涨幅,令私募的净值得以提升。从今年前7月的TOT业绩来看,总共35只TOT的平均年化超额收益率为-2.13%,而非结构化私募基金的平均年化超额收益为0.89%,表明今年前7月,TOT总体来看并未战胜非结构化私募的平均水平,没有体现出TOT优选基金的效果。

  私募发挥灵活优势 业绩分布赢在高收益一端。7月非结构化私募业绩分布优于公募,主要体现在高收益一端,公募偏股型基金7月收益率最高的是广发聚瑞,取得7%的回报,年化超额收益为108.46%,而非结构化私募中有40只产品业绩超过广发聚瑞,排名第1的呈瑞1期收益高达12.51%。7月市场中小盘股继续活跃,市场高位震荡,指数没有明显的趋势性走势,这是私募最擅长的市场环境之一,在这种市场格局中,私募灵活调仓,集中投资的优势开始发挥,部分私募一旦抓住牛股,就会取得明显超出指数的收益

  海通7月私募评级发布 中低风险产品获五星评级比例高。从7月份开始,我们对风格指标中的风险水平的衡量进行了改进,考虑到只有下行风险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我们采用了下方风险与最大回撤来作为判断指标而不是之前的波动率,我们认为这样能更合理地刻画私募的风险偏好特征。在海通7月五星级基金中,低风险类别产品占比最高,高风险产品最少,只有2只,看来在投资的长跑中,中低风险的基金更容易最终胜出,且风险调整后的业绩水平也会更好。在低风险产品中,星石投资、精熙投资、中睿合银、翼虎投资、林园投资、云国投、重阳投资、朱雀均能在严控风险前提下获取稳健收益,获得五星评级。在中风险类别的私募中,云程泰、铭远投资、淡水泉、理成资产、鑫增长等公司旗下产品过去2年风险收益综合表现突出,获得五星评级。

  非结构化产品发行回暖 TOT产品发行滑入低谷。由于6月大盘止跌反弹,而7月市场维持高位震荡,令私募发行市场也出现回暖。7月非结构化产品发行出现大幅回升,共有32只非结构化私募基金成立。7月结构化产品发行有所回落,共有25只产品成立。由于6月市场已经有所反弹,左侧建仓机会不明显,在目前震荡市场中,结构化产品的发行动力有所下降。7月TOT发行基本停滞,全月只有1只TOT成立,TOT发行滑入低谷,主要是由于前期发行TOT业绩低于投资者预期所致,更本质的原因是目前TOT的投资管理机构在私募基金组合管理方法上可能还不成熟。7月券商理财产品发行也明显萎缩,只有6只产品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