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比亚战乱或结束 油价周一涨2.3%至84.12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3: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雅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消息,周一,随着利比亚反政府武装攻占首都的黎波里,持续数月的利比亚内战有望终结,投资者纷纷选择调整针对纽约原油期货合约的头寸;将在当天交易结束后过期的主力原油合约收涨于每桶84.12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原油合约周一涨1.86美元,收于每桶84.12美元,涨幅是2.3%,该合约在当天盘中一度跌至每桶81.13美元,盘中高位是每桶84.67美元。

  该合约已经在周一交易结束后到期,新的近期合约10月原油周一上涨了2.01美元,收于每桶84.42美元。

  奥马哈交易商特拉温特DTN高级分析师达尔文纽森(Darin Newsom)指出,周一的原油价格还受到美股指数收窄涨幅的拖累,当天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随后小幅走低;同期的美元指数则是表现相对强势,同样对油价有压制作用。

  不过法国巴黎银行纽约分析师汤姆本茨(Tom Bentz)指出,随着利比亚石油产量有望重新回到市场,一直看涨伦敦布伦特原油的投资者都开始重新关注纽约原油期货合约。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可能在本周五的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美联储年会期间发表讲话,暗示更多刺激美国经济增长的措施,也对原油价格形成一定推动力。不过大多数分析师都认为,伯南克不太可能利用这次机会直接宣布所谓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

  欧洲基准原油合约,洲际交易所伦敦布伦特原油合约周一跌26美分,收于每桶108.36美元,跌幅是0.2%。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已经在周末期间控制首都的黎波里的大部分区域,目前正在卡扎菲官邸与政府军进行最后战斗。过去六个月以来利比亚的内战导致该国每天130万桶的原油产量完全缺席国际市场,而这些原油主要供给南部欧洲的多家主要炼油厂。

  也有部分分析师指出,利比亚的原油出口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之前水平:威望经济公司总裁杰克逊施恩科尔(Jason Schenker)也认为,“可能还需要6到12个月,利比亚的原油产量才能达到每天100万桶水平。需要注意的是,全球原油需求每天都在增加,虽然利比亚原油重返国际市场会对原油价格造成一定程度打击,但是可以肯定这种效应不会是长期的。”

  其他市场因素方面,美股指数周一高开。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美联储将会公布更多经济刺激措施。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认为,虽然“市场期待很高,但是紧盯着第三轮量化宽松的人将会失望。这一措施最终会出现,但是美联储还会先尝试更多传统而没有太大争议的政策工具再做决定。”不过投资者还是普遍认同,在周五的美联储年会中,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会表达美联储积极刺激经济增长的意愿。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9月配方汽油跌1美分,收于每加仑2.84美元,跌幅是0.2%;9月馏分燃料油跌1美分,报每加仑2.91美元。

  9月天然气合约跌5美分,跌幅达到1.3%,收于每百万英制热量单位3.8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