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快讯:沪指午后涨近20点 次新股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4: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易财经8月23日讯受外围转暖影响,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开盘后,股指略有冲高,沪指重回2530点附近。午后股指高位震荡,盘面上,中小盘股继续活跃,板块方面暂无明显亮点。截至发稿,沪指报2535.33,涨幅0.77%。 【 股票频道微博 】

  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5日均线已经下穿10日均线,短线会对指数反弹构成压力,若指数反弹遇阻,5日均线会持续压制指数。整体来看,预计短线市场会有一定技术性反弹,2500点关口警报尚未解除。

  银河证券认为,海外债务危机的“搅局”,令A股反弹行情无奈夭折。目前来看,国内政策、国际市场这两个压制A股的短期力量还将发挥作用,而A股自身的业绩和估值只能起到抵抗下跌的作用,不构成反弹的动力,因此A股短期难以摆脱震荡格局。参照美国大危机后股市的表现,A股在2300-2500点探明底部的概率较大。

  申银万国表示,从目前来看,本周大盘有望探底回升,收敛整理,运行区间在2500点上方。首先,上周五A股跌幅远远小于欧美股市及亚太周边市场,呈现出较强的抗跌性,尤其是下午2点钟后的温和反弹,表明市场没有出现持续恐慌,低位仍有做多持股意愿。其次,从市场估值看,沪深300动态市盈率只有11.9倍,已经低于998点和1664点时的水平,处于底部安全区间,有较强的抗压性。第三,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自7月中旬2826点下跌至今,到本周五已经出现第三个跳空缺口,按照技术规则这是一个竭尽性缺口,预示调整基本到位,2538-2556点缺口短线会有回补,因此,后续大盘在2500-2600点之间震荡整理的可能性最大。

  消息面:

  针对近期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有所上涨,新的楼市调控政策正在制订中。中国证券报记者22日了解到,各省(区市)正将辖区内各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报送住建部,新一轮楼市限购名单最快8月底出炉。

  外围市场:

  利比亚局势22日出现关键性转折。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已控制首都的黎波里,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两个儿子落入反对派手中,反对派目前正在市内清除卡扎菲残余部队。的黎波里被占意味着卡扎菲在利比亚长达42年的统治画上了句号。作为石油储备丰富的重要产油国,利比亚局势的突变无疑成为左右原油后期走势的一个重要因素。

  【今日消息】

  7天回购利率直逼5% 加息与否密切关注央票利率

  资金面继续波动,市场利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涨,22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持续上行,7天利率在上周五冲破4%之后逼近5%,隔夜利率也站上了4%的高位。在银行间债券市场,1天与7天回购利率亦分别升至4%和5%之上,而3天利率更是飙涨127个基点,升至4.996%。“借钱的日子真难过。”银行间交易员感叹。

  物联网十二五规划或9月出台 规模或超5000亿元

  备受关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已完稿,物联网“十二五”规划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备受关注。工信部科技司有关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物联网“十二五”规划正进入专家论证阶段,预计9月份召开部长办公会,最快将于当月出台。

  三分巢湖捧出大合肥 安徽力造皖江经济发动机

  安徽省政府22日宣布,经国务院同意,撤销地级巢湖市,原辖区县“一分为三”划归合肥、芜湖、马鞍山三市管辖。行政区划调整后,合肥市辖4区1市4县,成最大受益者;芜湖辖4区4县;马鞍山市辖3区3县。

  天然气进口将按比例返税 两巨头获减政策性亏损

  昨日,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关于对2011~2020年期间进口天然气及2010年底前“中亚气”项目进口天然气按比例返还进口环节增值税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称,2011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期间,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天然气进口项目,进口环节增值税按该项目进口天然气价格和国家天然气销售定价的倒挂比例予以返还。

  农机工业发展政策出台 获九金融财税政策支持

  工信部昨天发布的《农机工业发展政策》指出,将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兼并重组,加快集团化、集约化进程。以产业链为纽带,构建符合国情、布局合理、专业化协作、集中度高的产业格局,形成以大型企业为龙头、中小企业相配套的产业体系和产业集群。

  沪指收出年内新低 发行审核皆现降速

  内外利空“夹击”之下的A股市场,周一,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跌,上证综指更是收出年内新低。两市成交额现“地量”,总量萎缩至1300亿元以下。

  不过,对于A股的再度探底,业内称当前点位应离底部不远,不必过于悲观。

  美联储QE3预期升温 黄金收报1891.9美元创新高

  欧债担忧挥之不去,美联储(Fed)QE3预期升温,投资需求高涨,周一现货金高开高走并再创纪录新高。一COMEX-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9.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891.90美元,涨幅为2.1%。在电子盘期间,黄金价格最高已经飙升至1917.7美元/盎司。

  【机构论市】 点击查看更多券商策略>>>>

  国诚投资:忧虑的市场无量仍将纠结

  大摩投资:盘面或将剧烈波动 谨慎应对

  申银万国:市场仍处筑底阶段

  五矿证券:从指数分化中预见未来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