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TF基金减仓 金价短期回落风险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沪金小幅高开,日内价格震荡走低,主力12月合约收盘上涨3.45元,涨势较之前两个交易日放缓。全天成交放量,持仓小幅减少,量价配比显示多单有逐步获利了结的迹象。ETF基金周一小幅减仓6.36吨,为6个交易日来首次,显示资金在1900美元上方交投谨慎,倾向于获利离场。国际金价周一晚间欧美时段继续走高,周二亚洲时段再创新高后震荡回落。伦敦金日线上,价格在周一收于光头光脚的中等阳线,周二小幅收阴,目前均线多头排列,价格仍企稳于5日均线上方,但摆动指标已经在超买区间运行多时,与价格多次看空背离。尽管技术面尚未发出金价此轮涨势结束的信号,但也已经显示回调的风险正在加大。

  随着欧债问题久悬不决,而希腊的第二轮救助计划又进展缓慢且矛盾重重,目前市场中对于欧元区可能会有成员国退出的声音再起,这严重威胁到欧元的信用,将会成为继续支撑金价的重要因素。除非欧洲建立起与当前统一货币政策相对应的统一财政预算体制,否则欧元区的债务问题就永远无法根除。

  除了全球性的债务危机外,地缘政治,主要是北非局势也在一定程度上对金价构成支撑。目前利比亚首都几乎已经完全处于反对派的控制中。地缘政治不稳将推升市场风险厌恶情绪。

  整体而言,对于全球信用环境持续恶化的担忧和对于美联储QE3的潜在预期是金价的主要支撑因素,中长期易涨难跌。但短期而言,资金面和技术面均显示金价回调的风险在加大,多单注意获利了结。(银河期货 张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