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谨防补缺后再度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围股市方面,周一晚欧美股市冲高回落。道指收盘微涨0.34%,纳指微涨0.15%,标普微涨0.03%,欧洲各国股市有小幅的上扬,纽约黄金期货再度飚升最高达1917.7美元。欧美股市在经过连续暴跌后,目前位置存在二次筑底的意味。如果欧美股市在目前位置二次底部能够稳固的确立的话,对A股市场的二次底是比较有利的支持。今天的A股在昨天的阴线虚晃之后顺利借外盘的平稳,一路震荡向上,最终报收2554点,基本回补了前两天2556点的缺口。成交量方面是维持在相对地量为643亿,而在昨天的文章中,笔者已经谈到本周前几天的基调是以弱势反弹为主,为什么说是弱势反弹,这还要结合我们近期一直在谈的双底形态来看。

  首先,在前期2437的政策底到来之后,大盘有了将近200点的上涨,在面临8月5日得放量向下缺口时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而上周五的缺口伴随的就是较为温和的放量,并没有恐慌盘倾泻的现象。这里一个核心的理论就是一个放量的缺口往往能成为一段时间的强支撑或者强阻力。因此今天在补2556缩量缺口的时候,伴随着次新股和创业板为主的小市值品种的优异表现,大盘得以顺利回补周五缺口。但我们仍然要注意的是在这个位置普遍认为是二次探底阶段,如果现在2500点左右位置被认为二次探底结束的话,那么应该配合的是有效的放量。可惜的是,今天的情况到大盘没有得到增量资金的支持,主要还是存量资金筹码比较稳固的结果。因此如果大盘要选择现在筑底完成的话,必须要有强有力的板块拉动,在右边的底部(2513点位置以上区域)放量拉升,这样才有望穿越8月5日跳空缺口的重大阻力。

  另外一点就是用时间周期的角度来看,一般的双顶或者双顶形态形成的时间周期是8天左右,而从2437点到今天已经有大约10天左右,如果在这个位置无法选择向上的方向,那么双底的形态的形成就值得推敲,至少需要经历一段比较焦灼的阶段。

  依照笔者的判断,在右边底部不放量并且超过时间周期的综合判断来看,大盘本轮弱势反弹回补缺口并惯性上攻至2590点左右区域以后还是无法避免再度回调的可能性。另外这次底部区域具体落在哪个位置也取决于一个重要因素,那就是以创业板为主的中小市值个股表现。一方面,在外围市场经济增速衰退预期和国内高通胀的情况下,国内的以金融为主的蓝筹品种难以有好的表现。另一方面,我国股市存量资金主要集中的大消费和新型产业板块的的许多个股都落在创业板和中小板中,这些板块引起了资金的高度关注。今天创业板的上涨明显优于大盘,但还是维持在中期箱体整理的格局之中,如果能够放量顺利突破箱体的上轨,相信对于市场赚钱效应的刺激作用很大。总的来说,短线的反弹可期,但是在大方向上还是要保持谨慎的姿态,毕竟股价总是朝着阻力更小的地方发展,而现在向上的阻力面临外围市场不稳,加息预期,转融通业务开启笼罩等多重复杂负面因素的拖累,所以在市场多头无法获得机构主力的广泛认同的情况下,本周后半段或还是要经历弱势盘整态势,配合持续保值700亿左右的缩量,才能确定底部位置能否站在2500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