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德投资:两点因素能否引发波段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沪深两市在外围市场大跌的影响之下也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回调,盘中金融和地产等权重板块的下跌给股指造成了较大影响,其中,金融股的下跌压力主要来自于欧美以及港股市场的互动影响,尾盘两市量能有所放大,为下周的走势带来了一丝悬念。从行情的性质来看,经过深度的下跌也不排除迎来波段反弹的机会,而这一机会能否最终成型还看两大因素:

  一、权重能否应声而起

  从目前来看,虽然欧美债务危机的影响客观存在,但盘中的权重股也存在着一些可以关注的优势:

  1.估值优势。以中石油为例,本周下跌的过程中股价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新低。从盈利能力来看中石油本身的业绩是要好于1664时期的,而且近期国外油价下跌,国内零售油价却依然维持高位,短时间的利润差扩大。权重股中像中石油这样的情况也还存在,这部分股的存在估值复苏的要求。一旦这部分个股短期波段反弹,将会起到带动股指的作用。

  2.技术图形优势。从中石化等部分权重股的图形走势来看,指标上升股价下行,有望在股价创出近期新低后形成背离的趋势。另外,周五尾盘小时图线显示,60分钟图形有反弹要求。

  3.业绩优势。下周开始就逐步进入中报公布的最后时刻,三大银行以及其它业绩较好的大型蓝筹将会公布半年报,良好的业绩将会对股价走势形成支撑。

  然而,大盘走势光有权重股还不行,还要看看中小市值概念能否有出其不意的表现吸引资金入场。

  二、小市值新兴产业能否跟随

  就中小市值个股来看,我们认为焦点还应该集中在新兴产业上,针对新兴产业,我们前期提出了网络和高端装备,都已经在盘中有所表现。近期我们提示关注软件行业的表现,我们的逻辑在于:

  1.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的网络升级将会带动移动互联产业中软件的升级需求,而这一市场从目前来看还没有封顶的界限。

  2.电子商务的竞争必将会引发ERP等商务性软件的需求迅猛增长。

  3.云计算产业的高速发展以及互联网带宽的提升离不开软件行业的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