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股市反转需三个条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沪指回补跳空缺口后逐波上攻,随后高位震荡,临近尾盘单边拉升,沪指收出光头中阳线并突破5日线,K线两阳夹一阴,形成低位地量多方炮形态,今日最高2554.18点,突破昨日高点,三天来的高点逐步抬升,市场谨慎心态有所改观。8月23日时间窗口效应显现。反转需三个条件:1、上海补量到千亿以上水平;2、涨停个股天天维持在30个左右;3、热点板块不可搞一日游行情。

  板块方面,创业板指大涨2.8%,攻破半年线压制并率先突破盘局,中小盘次新股及ST板块遭热炒,水泥股尾盘超跌反弹,地产券商银行等权重股给力护盘,物联网、电子支付等科技股活跃,黄金及消费股遭获利回吐;两市个股涨跌比约为10:1,成交量继续萎缩。低量背景下,股本低、抛压轻的次新股变为热点。

  A股周二震荡走高。汇丰今天公布的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意外地环比回升,加上央行将今天发行的一年期央票利率维持不变,缓解了投资者加息担忧,提振市场积极气氛。备受关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已完稿,物联网“十二五”规划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备受关注。

  进入4季度以后,全球包括中国对经济增长的呵护或会越来越明显,一些低风险的投资机会正逐渐显现,如股权激励、破增发价、公司高管增持等。风格激进的投资者可以考虑极度超跌的、股价很低的、千万流通盘的次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