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将召开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杭州8月23日电 (记者 沈兰)油价上涨,杭州出租车运价究竟应该何去何从。 23日,记者从杭州市物价局获悉,杭州市政府将于9月9日,委托会计师事务所成本评审和杭州物价局成本监审部门, 召开出租车企业和司机座谈会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

  此次听证方案经过大量调研,成本监审将为定价提供依据。初步方案经杭州市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基础,在综合考虑出租车行业市场供求状况、行业经营情况、公众承受能力、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等因素拟定,最终方案将经价格听证、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报杭州市政府批准后实施。

  记者了解到,杭州市已面向社会公告两个方案,调价幅度基本相当,其区别在于方案一稳定起步价水平,调整每公里租费、等候费和回空费;方案二则是调整起步价,同时适度提高每公里租费、等候费和回空补贴。

  杭州物价局强调,听证会是运价调整过程的法定程序,也是价格主管部门搜集社会各个方面意见的一个渠道,但是并不是唯一渠道。该局近期还将公布其他方便市民参与的渠道,搜集汇总各方意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