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金价再上新高]杭州:20克金项链一月涨了12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2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6D844E3A1EF24457A710ADF56B319B21

    相比天津黄金市场上的抢购潮,杭州的消费者一扫之前的狂热态度。由疯狂买入黄金变为观望。再来看杭州黄金市场的最新动向。

    记者在杭州某金店了解到,今年以来,杭州市场上的金饰品金价已经连续数次上调,与上月同期对比,该店每克千足金、万足金价格每克分别累计上涨了60元和74元。以一条20克的千足金项链为例,相较于7月23日,消费者就不得不为此多花1200元,而和昨天相比,这条千足金项链就贵了200元。

    杭州市金银制品厂杭银金店 经理 杨家正表示,现在(现货黄金)最高的价格是1911美金,今天涨的最高的价格,我们的零售价(7月份)是368,现在是428,大概将近一个月左右,这段时间是涨的比较快的

    记者今天走访了杭州多家黄金交易卖场发现,由于涨得太猛,消费者购买热情有所减弱。不少的消费者都采取了观望的态度。

    消费者说,很贵,涨的好快,还是涨的很快,前段时间刚是四百多,现在涨的这么高

    消费者表示,现在黄金涨的很多

    记者问,涨了多少?

    消费者表示,上次我来的时候是378,现在是428

    消费者说,涨的很厉害的

    记者问,我看你刚进去很快就出来了,怎么样这个情况?

    消费者表示,四百多了

    记者在这家金店看到,柜台上上指示牌显示,今天千足金价格已经升至每克441 元。万足金价格已升至每克401元。金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上个月她的店里金条的销售额是28万多元,而这个月已经到月末了,一块金条还没有售出。对于持续攀升的金价,她已经感觉到了不小的压力。

    杭州万德福珠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秋珏表示,之前买来投资的人比较多,现在买投资的人基本没有了,现在价格太高,1900点突破了,如果能站稳的话能冲刺2000点,冲的太快对消费顾客来说的话就是一下子接受不了这个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