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金价再上新高]深圳:黄金产品加工费水涨船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21: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86DB63D594FB4a098DD0292E382E5010

    在缩减库存的同时,黄金加工企业发现,如果要维持利润,黄金加工费也到了不得不涨价的地步。深圳水贝是全国最大的黄金珠宝批发市场之一,记者发现,进入八月份后,这里的黄金加工费已经普遍上调。继续来看记者的调查。

    刘小姐是山东一家黄金销售公司的采购经理,她今天到水贝挑选一些新品黄金饰品,还要把公司没有销售出去的黄金退回生产企业重新加工。刘小姐说由于行业竞争激烈,深圳的黄金加工费稳定在每克2.8元左右,已经多年没有变化了,这次上调黄金加工费,也推高了黄金饰品价格。

    刘小姐说,贵了呀,贵了六毛

    多位采购人员向记者证实,加工费上调并不是个案。深圳上调黄金加工费后,福建、陕西等地也先后上调了黄金加工费。

    记者问,原来是多少?

    采购人员表示,之前是两块八

    记者问,现在是多少

    答,它有不同价格

    三块六也有 三块四也有

    记者了解到,黄金加工费主要由三个部分构成,一是黄金在加工过程中的损耗,二是人工成本,三是资金利息。金价上涨,单位损耗的成本就增加了,而工资和利息成本提高,一点点吞噬着本来就不高的利润。业内人士说,黄金珠宝行业看似光鲜,实际上资金占用量大,利润率低。虽然上调加工费只有几毛钱,但是对于生产企业来说却是生死攸关。

    深圳市粤豪珠宝有限公司常务副总 王志顺表示,毛利也就是一块钱,几毛钱。利润如果按照三百多块钱一克,利润可能就是百分之零点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