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BOT玉米期货23日收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0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BOT玉米期货23日收盘上涨,因美国作物生长状况等级下降,收成前景较差,股市和原油价格上涨及美元下挫。

  综合媒体8月23日报道,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23日收高,因有关美国作物的忧虑和外围市场支持。

  CBOT 9月玉米期货收涨9 3/4美元,报收于7.30 1/4美元/蒲式耳。新作12月玉米期约再创合约新高,收涨9美分,报收于7.43 1/2美元/蒲式耳。

  美国农业部(USDA) 22日生长进度报告显示,作物长势恶化的程度高于预期,重燃了对收成的担忧。目前,部分交易商和分析师正在讨论美国玉米亩产低于150蒲式耳的话题,这可能令供应到2012年仍十分偏紧。

  外围市场,其中包括股市走强,为玉米市场增加了支持。但疲软的需求限制其涨势。

  天气预报机构Commodity Weather Group 23日表示,其将美国2011年玉米产量预估值下调至每英亩148.7蒲式耳,8月2日时预估为150蒲式耳,这次预计总产量为124.85亿蒲式耳,上次预估为126.21亿蒲式耳。

  该机构的最新预估数据低于美国农业部的当前预测,农业部预计总产量为129.14亿蒲式耳,每英亩产量为153.0蒲式耳。

  美国农业部22稍晚表示,玉米优良率为57%,低于前一周的60%,也低于上年同期的70%。玉米正处于授粉期。

  交易商原本预计玉米生长状况等级下降1至2%。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