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产品涨跌互现 豆类强势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外盘走势影响,国内农产品期货8月22日收盘涨跌互现,其中豆类期货表现偏强,大豆、豆粕、豆油等三大品种均增仓上扬。分析师认为,豆类市场受内外因素提振,特别是CBOT豆类价格近来大幅上涨,提振国内市场跟随走高。由于美豆期末结转库存偏低且作物优良率低于同期,美豆强势可能继续对国内市场构成支撑。

  美国农业部21日公布的作物生长监测报告显示大豆优良率相比前周下调2%至59%,低于去年同期64%的水平。且大豆开花率和结荚率也均大幅落后于往年及5年均值,这引发了市场对美豆减产的忧虑,推动CBOT大豆价格继续上扬。由于需求增长,美豆期末结转库存大幅降低,而今年美豆产量十分关键,一旦因灾减产,美豆的供需格局将进一步趋紧。目前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较为干燥,这对处于结荚期和灌浆区的大豆、玉米等作物较为不利,市场在等待气象机构的进一步评估,天气因素可能再次成为近期市场焦点。

  受美豆上涨提振,国内豆类期货全线高开,随后稍作整理之后震荡上行,尾盘扩大涨幅,仓量同步放大。由于市场看多美豆,国内出现较多跟涨买盘。此外市场机构普遍预期今年国内大豆可能减产逾一成,加上国储大豆定向投放之后,将会着手新豆收储工作,而国内养殖业和油脂的终端需求都有所上升,豆类基本面形势好转,在外部因素提振下,极利于整体价格的上涨,预计短期内仍将是易涨难跌格局。

  谷物及软商品表现偏弱,特别是受到国内谷物产量预期偏好的影响,玉米、小麦、稻谷等均处于滞涨状态,郑州强麦价格更是下探低位。棉花市场横盘整理,市场活跃度持续下降,现货低迷依然制约着行情的发展,方向有待选择。白糖期货在调控压力下出现回落,不过,受供需偏紧及国际糖价高企影响,回调空间可能有限。

  总体来看,农产品走势分化日趋加重,各品种陆续回归各自基本面,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疲软的全球宏观经济依然是市场较大不确定因素。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