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内需股推动日经指数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 日经平均指数周二收涨,从前一日大跌中反弹,投资者对食品生产商和造纸公司等内需股的偏好抵消了对主要出口市场经济体的担心和日元走强的影响。

  分析师认为东京市场可能继续吸引国外投资者和零售投资者购买防御性股票和内需股,但投资者可能不愿买入出口商等全球周期类股票。

  “防御性购买可能持续一周”,大和证券资本市场的资深技术分析师Hikaru Sato表示。

  但是,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本周五(26日)于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央行年会的讲话,期待进一步货币宽松的暗示。

  分析师说受日本政治局势的发展,立即推出货币宽松政策或者干预货币市场的可能性已经减弱。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周二说,不受欢迎的日本首相菅直人很可能在8月30日辞职,但谁接替他处理日本的核危机和一大推经济困难还是未知。

  大和证券资的Sato认为,“投资者认为除非日元大幅升值或者股票市场大幅下跌,政府很难采取行动,所以日经指数可能暂时窄幅震荡”。

  日经基准指数上涨1.2%至8,733.01点,Topix指数上涨1%至750.39点。

  周二成交量也放大,东京股票交易主板21亿手股票换手,上周平级日成交量为17亿股。(长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