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内需股反弹 可关注购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3: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新视野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十二.五」规划表明,需要通过刺激内部需求以维持经济增长,市场人士预期,扩大居民消费,会继续成为政策鼓励的重点。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 曹梦媛

    我们今天专访了法国巴黎银行上市衍生产品部联席董事叶伟林先生。首先我们关注香港地区衍生产品最新的资金流情况,截至12月20日为止的五个交易日,恒生指数认购证资金流入最多,五天共录得5,501万港元资金流入,而认沽证则有934.7万港元资金流出。中国平安认购证五天共有1303.2万港元资金流入,认沽证则有94.1万港元资金流出。中国海洋石油认购证五天共有1,235.5万港元资金流入,周一有415.8万港元资金流入。

    牛熊证方面,恒生指数牛证五天共有近1.5亿港元资金流入,周一有565.6万港元资金流入。中国石油化工牛证五天共有357.3万港元资金流入,熊证则只有2万港元资金流入。香港交易所牛证五天共有228.6万港元资金流入,熊证则有156.4万港元资金流出。

    内地零售股板块回暖

    最近港股反复下跌,但是个别板块开始回暖,其中多只内地零售股,上周五也录得不错升幅。据叶伟林介绍,如果从基本因素来看,内需股的前景是乐观的。由于内地的「十二.五」规划中,表明国家需要通过刺激内部需求,以维持经济增长,因此,市场人士预期,扩大居民消费,会继续成为政策鼓励的重点。

    另外,内地城镇化也是规划的重要项目,随着居民对消费品的需求增加,食品、零售和家电股等内需板块,也有机会受到正面影响。

    从数据来看,国家统计局最近公布,全国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按年增长百分之18.7,而且,增幅比10月份加快百分之0.1。总结首11个月,零售总额也增加百分之18.4,反映内地的零售数据,表现仍然理想,对内需股有利。

    百丽国际走势改善

    其中作为恒指成份股的百丽国际,上周后期走势改善。据叶伟林介绍,百丽国际在今年9月初,正式成为恒指成份股后,股价一直上涨,曾经在10月初创下16港元的上市新高,之后就开始调整,形成一浪低于一浪的利空形态,并接连跌破10天、20天和50天移动平均线,最低曾见12.94港元,比较16港元的高位,调整幅度达百分之19。

    但是,百丽股价在上周五,跟随内需股板块出现反弹,单日的升幅超过百分之2,收市报13.3港元,现时距离10天线、即约13.6港元的水平,不足百分之3。

    资金流来看,截至上周四的5个交易日内,百丽的认购证暂时并未成为投资者的焦点,当中只有两天获得资金流入,相关金额分别有44万和8万港元,总结5个交易日内,百丽认购证仍然有少量资金流出。到了上周五,百丽股价明显反弹,其认购证录得11.1万港元流出。

    环顾市场,发行人为百丽推出了18只认购证,投资者需要注意条款较参差,行权价由8.18到18.8港元都有,实际杠杆约3.5倍到8.5倍,当中成交比较活跃的几只权证,成交金额约几百万港元左右。另外,市场上没有提供看空百丽的认沽证选择。

    国美内讧初步解决

    据叶伟林介绍,国美的股东特别大会,大比数通过增加董事许可人数,代表黄光裕的邹晓春和黄燕虹,也分别获委任为执行董事和非执行董事。据《汇港通讯》引述邹晓春会后表示,会与国美管理层共同洽商,以解决公司现有的问题,协助国美更快、更好地发展。

    由于市场憧憬两人加入董事局后,有助平息现任主席陈晓和大股东黄光裕的纠纷,国美的股价也大幅上升,上周五收市报3.08元,大涨百分之8,扭转从11月中展开的下跌势头,并重返10天和20天线以上。

    从上周二到上周四,国美认购证有两天录得资金流入,相关金额约510万港元,反映部份投资者,看多国美在股东大会之后的表现。

    市场上的国美权证有13只,全部都是认购证,行权价相当参差,由2.5到4.18港元,实际杠杆约3.6倍到5.2倍。